陈光诚将公布44位大陆官员名单

发表:2013-06-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中国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今晚抵台访问,他在登机前接受本报专访表示,这次到台湾,是为了看一下台湾民主、法治制度,台湾民主的成功,对中国大陆有很多启发,他深信中国民主化应该没有任何悬念了,目前这种少数人决定谁能出去、谁能回去的局面,中国的变革不可避免,也不会太久了,他将来还要回到中国大陆,要和台湾一起为人权问题奋斗。

在美国一年多的时间里,陈光诚走访美国各地及欧盟,推动中国人权工作,他在美国推动“限制酷吏入境法”,获得美国国会议员支持认同,美国国会议员主张美国行政部门,应该对迫害人权的官员限制入境。据指出,陈光诚明天的国际记者会,将公布当初迫害他的44位大陆官员名单。

陈光诚表示,他离开中国大陆到美国后,空间更大,能做的事情更多,很多事情都是事在人为,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他会用行动告诉中国及全世界,迫害人权的事,你们必须在乎,不能再不在乎了。

纽约大学提前撤销陈光诚的访问学者身分,迫他搬离学校宿舍,对此陈光诚不愿多谈,但他表示,独裁和自由的博弈一直存在,但我们的行为可以改变一切,唯有我们坚持原则,不断地去推动,人权及公理才能得到实现。

陈光诚说,他肯定是会回到中国去。对于台湾的人权发展,陈光诚表示,世界现在已是一体化,侵害人权的威胁早已没有距离,不会因为没有发生在你身上,就不代表没有,迫害是会扩散的,他感谢过去帮助他的台湾朋友,也希望未来在人权问题上能和台湾一同合作。

(原标题:陈光诚:还要回中 偕台湾为人权奋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