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国认识的大陆人

发表:2013-06-21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我在英国读书,班上很多大陆人,约三分之二都是。说真的除了少数几个以外,我实在不明白他们出国念书是为了什么?

我很客观的说,没有要战的意思,而且也不是代表这里所有我遇到的陆陆,以下我的说明

第一点: 爱讲普通话。其实讲国语没有什么不对,但是都到了英国了还整天讲,连在课堂上讨论,也用普通话讲,老外一开始很无奈,之后干脆都不跟大陆人坐在一块,有次老师还发脾气说请用英语讨论,请尊重其他学生。

而且我们班上还有人英国都待了一年,连叫个Taxi都不会讲,论文也是找人帮忙写,实在不清楚这些人去英国是学了什么。

第二点:价值观。这里的有些陆陆还存在着一种花钱是大爷的心态,而且很浪费。尤其温州人= =,因为我这里遇到的温州人真的几乎都是这样,吃自助餐拿一堆,每个吃一口就丢掉,还直说太难吃了,我跟我女朋友(香港)说他这样太浪费,他反驳:我花钱耶,他们开灯不是也很浪费,干脆叫他们关灯算了。真的很无言,然后他讲话很大声,跟温州人在一块又老爱说温州话,好像旁人都是空气一样。

然后一些人的吃饭礼仪真的很不好,把餐厅当家里一样,讲话很大声,好像怕其他人听不到一样。

第三点:老爱比较跟批评别人却看不到自己:这点是我最受不了的,也是普遍遇到最多的现象。既然都到国外读书了,就算不想了解英国文化或是国外事务也应该学会尊重。比如这里几乎每个陆陆都抱怨英国食物多难吃,不明白当地人怎么吃得下去,英国人怎样怎样不如中国,还有人说英国什么都贵傻逼才继续留在英国,一直说国内多好,但是这些人却没想过是自己没本事在英国找到工作,才抱怨英国什么东西都贵。更有甚者,英国爆出狂牛病,还有人说连英国都发生狂牛病,看样子只剩下中国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总之真的很多陆陆很爱抱怨英国怎样怎样,好像***才是全世界最好的国家一样,永远只看得到别人的缺点却看不到优点,既然这样干嘛要出国念书。

这些是我遇到的三分之一的人而已,绝大多数的人,感觉跟普通人一样,但是爱讲普通话或是下课后大陆人聚在一块,几乎是所有陆陆的共通点,所以很多人在英国待了几年英文还是没有长进的我相信大有人在。

当然有几个真的是非常认真的在读书,也很尊重别人的意见,但是对中国的整体现况都颇有微词,这里我就不赘述了

也有遇过几个到了英国以后跟我说原来他在中国接触的讯息太狭隘,也太封闭,然后也爱上了许多国外的社群网站(在***都是需要翻墙才看得到的那些),才知道外面的人是怎么看中国的,还有在国外才看得到的中国。

剩下的如果各位愿意讨论,我在打。

我再说我不想战,因为很没有意义,陆陆比台湾强的地方很多,但是台湾也有比陆陆强的地方

硬要比,只会变成没有意义的谩骂,我倒希望到过台湾的陆陆可以说出台湾跟大陆的差别还有不一样的地方,有时间我也愿意跟各位分享,毕竟我到了大陆不下六次,有好有坏,但这是后话,我只是纯粹希望发表我的观点,毕竟这里是台湾版,如果陆陆来这只是为了跟湾湾吵架那实在就失去了这个版的意义。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