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房子黄金哪个最保值?

作者:龚蕾 发表:2013-06-20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周二,黄金价格下跌大约1%,至一个月低位1363.34美元/盎司,最终收报于1368.84美元/盎司。

如果美国继续保持量化宽松政策,大量印钞,应当会看到黄金价格上涨,因为美元价值在下跌,由于印钞而使得美元变得不是那么有价值,那么以美元计算的黄金价格会上涨。

美国经济开始复苏,物价保持相对稳定,楼市数据也开始改善。那么,黄金价格下跌的信号,是否是美元走强的信号呢?

市场关注美联储的决议,有说美联储可能会释放放缓QE的信号,但现在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

从美联储角度,一定会考虑两点:第一,美国失业率,第二,通胀不能超过2%。假如美国控制不好这些相关数据,美元可能会出现更大风险,甚至影响到美国经济。假如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政策一直这样宽松下去,那么美元会不会变得一文不值呢?

美元与黄金相关,各国货币与美元相关,那么各国货币都是以黄金为兑换根本的,美元对黄金走势影响最强。原因是:

1、美元走强,那么就会削弱黄金作为储备资产和保值的功能,美元走弱,黄金就会走强。

2、世界黄金市场都是以美元为标价,美元贬值,黄金价格就会上涨,反过来,美元走强,黄金价格就是下跌。

那么,目前美联储并没有完全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黄金价格还在持续下跌,这其中,又会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假设美联储一直持续量化宽松,那么,从美元与黄金负相关来分析,黄金价格应当是上涨,但是现在出现的是黄金熊市。

第二,假如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那么黄金价格应当是下跌,美元走强。但是,目前还未得到美联储退出消息。

美元与黄金的负相关关系表现渐弱。美元下跌,为什么黄金价格没有上涨呢?而是维持震荡,那么,假如美元走强,黄金又会如何呢?

会不会有第三种情况出现:美元与黄金开启了正相关,也就是美元走强,黄金也走强,美元走弱,黄金也熊市,然而,这是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欧债或哪里又要爆发危机?

美元、房子与黄金哪个最保值呢?

单从保值角度,笔者认为保值程度最高的是黄金,而从流动性角度来考虑,美元的流动性最好,房子要看地段。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