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红色高棉的惊人罪行(图)

作者:南方游子 发表:2013-06-14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输出红色革命害死了多少人?

5月31日,正在金边接受联合国国际法庭审讯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和农谢30号首次在庭上,向当年暴政的受害者家属道歉,但仍然企图诿过他人。

乔森潘表示,从不知道军方领袖犯下暴行,也不知道人民所受的巨大痛苦。他强烈谴责这些暴行,认为犯事者必须受到法律制裁。在表示衷心道歉的同时,他坚称自己只是名义上的领导人,没有实权,从未担当任何决策的角色。

而被视为政权二号人物的农谢也表示,无论这些罪行是有意还是无意、知情还是不知情,他都感到非常后悔,愿意承担道德责任,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统计,红色高棉执政期间,柬埔寨有多达170万人(有人估计最高数目有300万)因劳役、饥荒、疾病和政治处决而死,其中包括20万华人。当时的柬埔寨人口总数约为700多万左右,这个数字在柬埔寨是个什么概念呢?无疑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看到了这一消息,本人无限感慨!第一反应是,虽然国际社会正义的审判来得有点迟,但,这些个人渣,他们总算终于道歉啦,而且还是在他们的有生之年。虽然第一恶魔波尔布特在1998年病死,逃过了审判。

回忆起那段三十多年前的历史,实在是令人不堪回首。但是对于后人来说,回忆罪恶就是对那段罪恶的历史的清算。1975年4月17日,红色高棉部队攻入金边,用武力推翻了当时的朗诺政府,开始了红色高棉正式的统治,这一天也是柬埔寨人民噩梦的开始。当欢天喜地的迎接红色高棉的金边市民还没有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时,波尔布特就以防美国空袭为借口,下令城市居民全部遣散出城。在红色高棉军人荷枪实弹的逼迫下,市民们全部被驱赶到乡村去强制劳役。四天之内,所有金边人被迫离开世世代代居住的家园,失去所有的财产,成了彻底的无产者。数日之内,金边,这座昔日繁华,素有“东方巴黎”之美称的,有着两百万人口的大都市,瞬间成了一座死寂一般的空城,真是“万户萧瑟鬼唱歌”啊。在长达一个月的徒步迁移跋涉途中,无数人死于饥饿、疾病、劳累。波尔布特等策划的两百万人的大迁移的创举,因事先毫无物质准备,至少导致了几十万人死于疏散途中。表面上红色高棉声称是因美国飞机马上要来轰炸而撤空城市,后来波尔布特承认是为了“安全原因”,即“怕城里隐藏着大量阶级敌人”。事实上,是红色高棉没有经验、也不准备学会管理大城市。在他们看来,城市是资本主义的丑恶象征。它会腐化干部和群众。要建设理想社会,就必须消灭城市。

红色高棉武装夺取政权后,改国名为“民主柬埔寨”,在短短4年的血腥统治中(1975年-1978年),其残酷激进手段令全世界为之震撼失色。他们打着建造所谓“人类社会的天堂”的旗号, 宣布消灭私有制。没有工业,不准商品买卖、禁止货币流通,最后家庭也解体了,按军事编制分为男劳动队、女劳动队,一律强制劳动,晚上还要开会学习。吃饭在公社大食堂,穿著是齐一色的黑色革命装或军装,住集体宿舍,连夫妻也只能在获得批准的前提下一周相聚一次(这点和中国历史上的具有邪教性质的太平天国何其相像)。刚开始一日三餐,后改为一日两餐,再后来粮食配给越来越少,人们只好用野菜、草根、树皮、蚱蜢、甲克虫、蟋蟀、壁虎充饥,很多人不堪忍受被饿死,到最后,甚至发展到吃死人肉的地步。在此期间,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一百多万人因劳累、饥饿、营养不良和疾病而死去。千万人死于新政权“伟大理想”的实践当中。

2001年7月28日,柬埔寨文献资料中心公布了过去5年来调查红色高棉罪行的一份重要材料。通过调查发现,在红色高棉执政期间,全国共设置了158个监狱、埋人坑18975个,在这些坑中找出遗骸1205662具。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柬埔寨还是中南半岛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到了十多年后的民柬时代,文明被毁灭,百姓成枯骨。其凶残惨暴虐,罪恶罄竹难书,古今中外,实属罕见,人神共怒也。

那么人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理念使得这些道貌岸然的所谓“革命家”变成了杀人恶魔的呢?这些个“革命家”不是口口声声说要把人民带入“共产主义的天堂”吗?这的确是我们子孙后代值得深刻反思的问题。因为人类正因为有了反思,才能避免如此悲剧再重演!

罪魁祸首波尔布特,这位曾经的留法学生,柬埔寨共产党总书记,“民主柬埔寨”的总理,他,自称是毛泽东的好学生。他的政权曾受到中国、泰国一定程度的支持。但,从他的外表怎么也看不出此君有如此凶残的本性。波尔布特还是毛的绝对崇拜者,从1965年开始,他曾经四次来当面聆听毛的教诲! 毛泽东盛赞波尔布特:‘你们做到了我们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波尔布特因此骄傲地宣称:“全世界的革命者都可以从柬埔寨学到很多经验。”在波尔布特执政的短短3年8个月时间里,以实行共产主义的名义,屠杀和消灭了柬埔寨人口的三分之一,也就是将近200万人,这在人类的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这难道就是波尔布特学习中国毛泽东的成绩单吗?

事实上,波尔布特等红色高棉领导人在毛泽东等中国领导人的赞许与鼓励下,推行了一条比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更为左倾的路线。波氏通过血腥的专政要在柬埔寨进行无阶级差别、无城乡差别、无货币、无商品交易的“社会主义实践”。消灭富人,追求平均;消灭城市,迁出居民下乡务农;毁掉家具、电视、冰箱、汽车等等“奢侈”物品;以革命性的名称更改街名;解体家庭,成立男、女劳动队强制劳动;改造知识分子,如不能脱胎换骨,就从肉体上予以消灭……,柬埔寨的文明就是这样被这帮号称是伟大革命家的魔鬼毁灭。这场被柬共领导人称为“前无古人”的“高棉革命”,给柬埔寨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这也是今天我们要深刻反省的东西。

从柬埔寨人民的这场浩劫和灾难,我们分明也看到了中国的另一个缩影。它告诉我们,任何不切实际违反人性的所谓“伟大”的乌托邦式的空想,对于老百姓来讲,都是灾难。而且,越纯洁、越革命、越彻底,则危害越大。柬埔寨的灾难还告诉我们,人类的未来发展并不是像某些人描绘的那么美好和令人向往,人类的社会永远是有缺陷的,只有相互制衡才能达到其最好的社会效果,而任何宣称要建立最完美的人类社会且掌握了人类乃至宇宙唯一真理的人,不是骗子就是疯子。这一点,在20世纪的100多年间,通过血和泪的教训,已经充分得到了证明。

柬埔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制造的惨绝人寰的灾难还告诉我们,源于西方所谓的那个主义是邪恶和经不起实践的。尤其是它鼓吹的“暴力思想”,对人类的危害是巨大的。它宣扬的暴力和斗争,以创造所谓新的世界和新人类为借口,而去残酷地剥夺另一部分人的生命和财产,是极端地残暴和冷血的。虽然100多年的时间在人类的历史中如电光火花只是一瞬间,但它创造的破坏力却前所未有,不仅是肉体上的,还有人精神和思想上的。人类的历史发展有时难免走弯路,只有充分认识错误,及时纠正才能继续进步。而知道错误还仍然死不认错的人,无疑是愚蠢的。

历史证明,希特勒、斯大林、齐奥塞斯库、萨达姆、卡扎菲、金日成以及柬埔寨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等独裁者个个都是自大狂——十足的狂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在一个实行一党统治下的国家,当众人不遗余力的把一个人(领袖)捧上神坛,当他已经可以不受任何监督和制衡时,悲剧往往就会发生。

而历史一再证明,领袖人物的个性对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无论是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还是斯大林统治下的苏联,以及波尔布特统治下的柬埔寨,他们的自大狂人格给他们创立的党及其统治下的社会都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都对社会的控制扩大到了史无前例和无以复加的地步,这里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和特性。

专制统治者无论给自己披上多么美丽的外衣,它的本质就是暴力统治和宣传愚民,镇压和杀戮是其维护和巩固极权政权的手段而已。

不管怎样,这迟到的审判是必要和必须的!因为这说明,不管时间过去多久,屠夫刽子手们都逃脱不了人类正义的审判。只有这样,罪恶得到了惩处,做恶的人就不会再存有侥幸心理,社会的戾气才能够得以消除,人类社会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所谓善恶纵有报应,不是吗?今天的中国道德为什么会不断的败坏,以致于此呢,?我认为,这和没有彻底清算反右和文革等等一系列政治运动的罪恶有关。从这点来说,柬埔寨人民是幸运的。衷心的祝福柬埔寨人民,他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