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374套房产显露了四大危机!(图)

作者:碧翰烽 发表:2013-06-14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在法庭上接受审判

【看中国2013年06月14日讯】据京华时报6月10日报道,近日,检察机关指控刘志军涉嫌犯罪的案卷材料共477卷,双方对事实无异议。但对于其中4900万是否应属受贿款,双方进行了三轮辩论,这也是庭审中唯一存在争议的指控。

案发后,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及其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这其中仅房产就有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

检方起诉书中的扣押内容显示,案发后,司法机关对刘志军的受贿赃款进行了追缴。其中,于本案扣押共计人民币18359565.81元、129703美元、4万港元,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人民币23057146.08元,股票山东黄金27700股、佳电股份60万股、以人民币300万购买的理财产品;因刘志军滥用职权造成的经济损失,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人民币795536418.55元、235657.22美元、2232021欧元、157205.32加元、85251441.44港元,冻结股票账户9个,冻结房产37套,冻结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和房产337套,扣押汽车16辆,冻结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扣押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

看看检方提供的扣押清单,着实令人瞠目结舌、触目惊心。那一串串冷冰冰的数字、代码,你还能感觉到什么样的存在。对于刘志军来说,如此庞大之“资产”,也许只是个符号,但却对于我们这个社会造成了多少伤害,永远无法弥补。

仅仅拿374套房产来说吧,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我们不需要去算。想着多少人在房奴线上苦苦挣扎,想着多少农民工不得不住在集体工棚、地下室里,想着城市里多少的蜗居一族们,我们只有欲哭无泪。

从这374套房产当中,却正好显露了四大危机,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足够关注:一是房产泡沫危机。一直以来,关于房产泡沫的议论没有停息,争论的结点只是在什么时候破灭,或者说破灭的影响有多大?或是说泡沫究竟有多大?此番从刘志军的374套来看,房产泡沫必然不小,而且还让人十分忧虑。此前,就有不少新闻曝光出“房叔”、“房爷”、“房媳”,说明这样的房产官员还并不少。那么这个数字到底有多少,不得而知。如果说官员有如此多之房产,那么富人肯定也是这样的。这样的泡沫会有多大?可想而知。

其次是官员财产公示危机。官员财产公示一直被各界视为反腐败之利器,但却迟迟难以出台,目前为止,中央已经作出了“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有关规定,但还仅限于内部的方面,还无法形成真正的、彻底的、完全的震慑。但如果象刘志军之类的官员,又如何肯对官员财产公示制度乖乖就范,当然会是百般千般阻挠。如何将反腐败从治标引向治本,官员财产公示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门槛,必然会有一场大的较量,甚至于非常激烈,这样的危机也不得不防。

如何解决一些腐败官员手中的“房产”现状,必须要痛下决心了,否则将成“尾大不掉”之势,等不起了。

当然,这更显露了房产腐败甚至于投资腐败之危机。房价之所以如此之高,这其中显然是有腐败成本的,官员的那么多房产肯定是廉价或是直接收受贿赂得来的,因为他没有那么多钱去购买。这些年来,房产商们大发横财,当然得益于官商勾结之利。为什么现在一些地方官员热衷于搞大投资、大项目,看来这里面还是大有“钱”途的。我们不得不警惕这种投资腐败带来的巨大危机,不仅威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威胁我们执政党的生死存亡。

还有最后一项就是实体经济危机。为什么刘志军要那么多套房子?他也不过三尺身躯,最终也不过就是一张床、一个小小的骨灰盒。纵然有儿女、亲戚,也断不需要374套房产。对于刘来说,房子恐怕更多的就是投资的属性,也就是为了有更多的财产、更多的钱留给自己或后人。对于刘这样的想法,眼下对于广大民众来说,也是如此,大家把钱投入房产,都期待着房子涨价,都是把投资的重点聚焦于“房产”,而不愿意去投资实业、去投资实体经济。房子在这里成了投资或投机品,而不是居住品。

当人们把大把的钱都投入到房产,坐当食利阶层之时,实体经济必然面临衰竭,创造性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必然化为泡影,到那个时候,我们就会离经济危机不远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