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吸血鬼巨蚊 有普通蚊20倍大(图)

发表:2013-06-11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型超大的蚊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1日讯】佛罗里达州中部地区出现一种体型超大的蚊子,约为普通蚊子的20倍。这种名为“加仑吸血鬼”(gallinippers)的蚊子叮人时极厉害,会产生不同寻常的疼痛,当地卫生部门和专家已提醒民众注意。

佛州印第安河郡(Indian River)的蚊蝇控制部门主任卡尔森说,这种蚊子的体型超大,在人身上叮咬时,就像一只小鸟附在皮肤上。他说,这种蚊子的学名是psorophora ciliate,之所以叫“加仑吸血鬼”,是比喻叮咬一次就“能吸一加仑的血”。

佛罗里达大学的昆虫学家预计,继黛比(Debbie)热带风暴引发大降雨之后,这种蚊子今年将以创纪录的数量在佛州出现,如今在塞米那郡(Seminole)已有发现。

塞米那郡的蚊蝇控制部门主任达契说,为防备超大蚊子的来临,全郡今年已提前数月在低洼积水地带喷洒防蚊药物。

他说,受到热带风暴安德利亚(Andrea)影响的地区最近出现的大降雨,可能导致超大蚊子的泛滥。在塞米那郡毗邻的Volusia郡,当局也发布了蚊子警告。

在佛州的水灾严重地区,去年出现了众多的超大蚊子,今年预计将出现更多。天帕市的科学与产业博物馆人员裴莱兹说:“今年的超大蚊子将更多,意味着民众将遭到更多叮咬与伤害。”

佛罗里达大学昆虫学家考夫曼警告民众,要穿防护服装和携带驱蚊用品,保护更多的身体部位不暴露在外,以免遭到叮咬。他说,所幸的是,这种蚊子并不携带危害人类的病毒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