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土匪”究竟是代表谁说话?(图)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3-06-1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拆迁队人员准备拆毁居民的房屋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KCIS观察:6月1日,湖北大冶市经济开发区敖山村农妇潘清莲因为自家房屋的拆迁问题被拆迁人员非法拘禁和殴打,她手上持有的一份当时偷偷录下的录音,无不显示着拆迁人员的飞扬跋扈。录音中,一名罗姓男子甚至嚣张到将自己的“身份”脱口而出:“我就是土匪”。此言一出,天雷阵阵。但对于当地记者后来的求证,大冶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答复却是:查无此人,“可能是前来负责协调此事的中间人”。“中间人”?莫不也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临时工?那么,那句“我就是土匪”的雷语究竟是代表谁在说话?老百姓可不知道“中间人”是啥子意思,他们只明白,在政府主导的事情上,谁直接跟群众打交道,谁就代表政府的形象。

“拆迁”本来是个中性词,但近些年来这俩字变得血腥和狰狞。为了终结拆迁中的乱象,2011年我国出台了新拆迁条例,把实施拆迁的主体由企业变更为政府。

这一变更似乎并未能够终结乱象,暴力拆迁仍然层出不穷。人们慢慢发现,无论企业主导还是政府主导,冲在拆迁一线的都不像什么正经人。然而变化在于,过去他们代表企业的利益,如今他们代表起了“公共利益”。

6月1日,湖北大冶经济开发区一名农妇,手持一份录音证据,向“楚天时报”哭诉,她们一家遭到拆迁人员的非法拘禁和殴打,一名罗姓男子在录音中大声吼道:“我就是个土匪!”

——几天前,大冶开发区以修路为名,向村妇潘清莲一家下达了拆迁通知,于是她们与拆迁办进行了第一次谈判,双方未能谈妥。潘清莲以为,还会谈第二次,但没想到一天后,直接等来了挖掘机,还把房屋凿了个窟窿。

全家坚决抵抗之后,拆迁人员以“继续商谈”为名将一家人约至酒店,随即遭到非法拘禁和殴打,潘清莲偷偷用手机录了音。

在录音中,可以清晰听到“嘭、嘭”的殴打之声,和弟媳妇“打死了……打死了……”的呼救,还有来自“罗姓男子”的不停辱骂,以及前面那句引爆舆论的雷语——“我就是个土匪!”

楚天时报记者随后向开发区管委会求证,得到的答复却是“查无此人”,然而对方话没有说死——“可能是前来负责协调此事的中间人”。

“中间人”?——这是个绝妙的称呼,进可攻退可守,办成了事儿皆大欢喜,办出了乱子就祭出去顶罪。他们去“协调”拆迁户的时候,代表的是开发区政府,而当他们点破“我就是土匪”,难道仅代表他们自己?

罗姓男子没有撒谎,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赤裸裸的土匪行径——头天装模作样的“谈判”一下,第二天就上挖掘机直接用抢;谈不拢不走法律程序,而是习惯于私刑伺候;阴谋诡计信手拈来,动起手来轻车熟路……这群人本质上就是如假包换的土匪。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民众不知道“中间人”是啥子意思,也不需要知道。在政府主导的事情上,谁直接跟群众打交道,谁就代表政府的形象,乃至由此推定的本质。

最终毁掉的将是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