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请假陪女友高考 被赞“中国好男友”

发表:2013-06-0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种好男友,说不定高考我就考到北大清华了。”6月4日,在高考来临之际,福建省泉州师范学院(简称泉州师院)女生“@脱线的休娘蓖”发布了上述微博,受到网友疯狂转载。据悉,泉州师院某班的副班长跟辅导员老师请假三天,理由是陪女朋友高考,神奇的是老师竟然批准了!

记者追访得知,该名男生是泉州师院2012级的学生,他和他的女朋友都是安溪人,高中是同班同学,高二的时候在一起,曾约定考同一所大学,但高考女友发挥失常,未能达成愿望。如今,女友复读一年,正准备再次高考。上大学前,他向女友承诺今年陪她一起高考,考个好成绩。但碰上端午节补课,所以只好像老师请假。

该辅导员表示,在批假单的时候她很犹豫,但是又不忍心,咬咬牙,最后还是给学生批了两天陪考假,因为老师们都不是木头。她一直坚信教育与其堵不如疏,要以学生为本,不然留得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她希望同学有事多通过沟通、请假的方式解决,而非通过翘课、不告而别等“捷径”。

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转发、热议,有的网友说这个辅导员真是“中国好老师”,我当初要是有这种老师,女朋友就不会和我分手了。有的网友说我当初之所以高考没考好,就是因为我男朋友没陪我高考。有的网友还说,遇到这种男友,就嫁了吧!

来源:西部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