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苍蝇耳朵启发 研制出微型机电麦克风(图)

发表:2013-06-0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模仿奥米亚棕蝇耳朵的新型麦克风能使声音更加柔和(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助听器和手机上的麦克风既要体积小又要具备消除背景噪音的功能,只有这样才能发挥这些电子产品的作用。

在“寄生蝇灵敏耳朵”的启发下,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机械工程学教授罗伯特-迈尔斯的带领下发明了一款新型麦克风,其体积仅有芥菜籽那么大。利用这个麦克风听到的声音要比利用目前市面上的其他麦克风听到的声音更为柔和。

这一设计使用了一款微电机麦克风,在它上面配备了一张面积仅为1毫米乘以3毫米的小隔膜。当声波撞击该隔膜时,该隔膜会环绕一个中轴转动。而一个微型光学传感器会捕捉到隔膜的运动。附加的电子控件和软件会帮助过滤掉“热噪声”,而所谓的热噪声就是隔膜内部热量引起的隔膜震动声音。

上述隔膜结构的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奥米亚棕蝇,这是一种在美国东南部和中美洲土生土长的昆虫。奥米亚棕蝇拥有耳膜,和人类一样能够感知声压。奥米亚棕蝇的耳朵并不在它的脑袋上,而在它们的前腿附近。雌性奥米亚棕蝇利用它的定向型听力能够定位正在唱歌的雄蟋蟀的位置,然后将幼虫排在雄蟋蟀身上。

研究队伍将在6月4日蒙特利尔声学国际会议上公布该研究成果。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