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游客国外出丑 北京高层尴尬(图)

发表:2013-06-02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泰国北部的古老佛教寺庙柴迪隆寺,一位中国游客跳起来与该寺合影。中国游客一些行为令国人自省(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5月30日(周四)的报道,最近,中国游客被发现伪造结婚证书以获得在马尔代夫度蜜月的折扣,让孩子在台湾机场的地板上排便,到处惹起争议和愤怒。

归功于中国的微博网站,这些不良举止象野火般迅速传播全国,让人厌恶、愤怒和自我反省。

要是在过去,这种攻击中国游客善良本性的报告可能会被反驳,但现在中国人开始问为什么他们国家的男人和女人表现如此糟糕。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思敏(音)说:“客观地讲,我们的游客相对素质比较低。”

刘说:“国外旅游是一种新的奢侈,能负担的起的中国人与其他人相互比较并想炫耀。很多中国游客出国往往是经验不足,而且不熟悉海外的规则和规范。”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一名15岁的中国男孩把他的名字刻在了一座3,500年历史的埃及卢克索神庙,事件轰动到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被问及这样的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一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其它国家旅游。”

洪磊说:“我们希望这种旅游将促进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也希望中国游客遵守当地的法律和法规并且举止文明。”

其它一些事件也引起了类似的愤怒,例如,在台湾高雄机场,一位(来自大陆的)母亲让她的孩子在机场地板上大便,而厕所就在几步之遥。她先把报纸垫在了下面。

一些中国游客的行为已经让政府的最高层感到尴尬,尤其是他们在竭力塑造一个良性且有教养的新兴大国的形象。

本月初,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告诫某些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他说:“他们在公共场所吵闹得厉害、在旅游景点上潦草签名、过马路时无视红灯,到处吐痰,这损害了我们的国家形象,后果很糟糕。”

中央政府已在其主要网站上给出了游客行为纲要,包括穿着妥当、排队,不大喊大叫。

专家们指出,这些批评最终会被淡忘。

浙江大学旅游系教授汪湾非(音)表示:“旅游是游客一个学习的过程。他们在旅游过程中学习如何吸收当地的文化,并摆脱其不良的旅游行为。”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