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金砖四国经济全部陷入困境

作者:牛刀 发表:2013-06-03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高盛一手炮制的金砖四国如今全部陷入困境,这是我在《中国通胀世界通缩》一书中描绘的这四个国家必然会陷入大衰退大萧条大崩溃的陷阱之中,现在,所谓新经济体已经面临整体性衰退,从此,再也无人谈什么新经济体了,就像1997年以后,再也无人谈什么亚洲崛起。

这四个国家经济衰退的景象,终于如期到来,已经越来越鲜明了。这四个国家曾经被誉为新经济体,他们一个共同点是,谁都不知道自己新在哪里,只依赖出口和投资搞出一个大泡沫而已。而这个泡沫只要美元回流就会破灭,这是被无数事实所证明的。当年的拉美,亚洲四小龙、日本崛起都是明显的例子,重蹈覆辙的事,偏偏有人愿意去干。

习李二人最近频频表态,容忍更低的增长目标。实际上哪里是什么容忍,而是什么办法都想尽了就是无力拉动经济增长,只会衍生更大的泡沫,增加更多的债务。市场现在正在想听的就是那一声“哐当”声,泡沫破灭的声音即刻传遍全球。

法国《费加罗报》5月31日报道,印度经济奇迹是否面临终结?印度,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经济正面临着下行的风险,主要表现在国内通货问题严重,以及市场信心的不足。据2012-2013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增长速度为4.8%,这一数字达到了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远远低于印度国内7%的通胀水平。有分析指出,如果今年7月到9月,印度经济继续走低,那么农业领域将会受到更加沉重的打击。

今年5月27日,深陷通胀之中巴西再次降息,这是没有用的。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新政府的财政政策也逐渐明朗化,即:降息减税促投资。相关措施将于年底前启动。首先,到2014年使巴西的实际利率降至2%(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目前实际利率约为6%),以加速投资。第二:鼓励中长期信贷。如购买企业中长期债券(如10年期),免缴所得税;银行向基础设施及住房项目贷款,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等。第三:财政初级盈余达到GDP3%的目标,改革社会福利如退休制度。第四:减轻企业缴纳的社会福利税。第五:控制政府人员开支。第六:储蓄制度改革。第七: 继续控制雷亚尔兑美元涨幅过大。第八:继续向巴西社会经济发展银行(BNDES)拨款,加大投资力度。

巴西和印度一样,都是经济增长速度低于通胀率的典型模式,因为巴西在拉美泡沫的时候已经经过一场房价泡沫的彻底破灭,本次成为金砖四国就没有再搞房价泡沫,但是,因为金砖四国同属于出口加投资的模式,只要美元回流,经济必然走向衰退。这是经济规律,是不可抗拒的。

中国经济已经走进死局,出口只能搞虚假套利才能苟活,不搞这一套的基本倒闭,哪里会有增长?投资目前是负值,投钱越多亏损越大,这个投资已经毫无意义,都是过剩的产能。实业凋敝,必然导致失业率不断攀升,社会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中国货币超发已经接近极限,时刻会导致汇率崩溃或恶性通胀。中国贫富差距已经接近极限,再进一步扩大必然导致经济停滞社会动荡。中国房价已经接近或超过美国,再上涨必然导致产业萎缩国民赤贫。不是经济还能发展房价就还能上涨,君不见中国以1/10的工资支撑1.2倍的欧美房价?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