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虫叮咬防治密法,止痒妙招(组图)

发表:2013-05-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大家都对蚊子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打死一只还有另一只,尤其对于有婴幼儿的家庭,蚊虫叮咬更是让家长甚为烦恼.那么如何防蚊虫呢?

预防妙招:

1.常洗澡,保持皮肤清爽,流汗时及时擦去汗液;

2.在蚊虫叮咬高峰期,最好穿长袖衣服,穿袜子,这样可以遮掩汗液气味;

3.少用香皂和香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不过,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惹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带檀香味,反能起驱蚊的作用;

4.让自己身上有一些蚊子不喜欢气味,蚊虫叮咬就不会发生了,蚊子不太喜欢月桂叶、柠檬草油、香茅和香叶醇这些气味;

5.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你远点;

6.户外运动最好穿浅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

7.尽量穿袜子.许多女孩子喜欢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蚊虫叮咬。

8.在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会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防蚊密法:
 
一滴麻油!
 
今天下午去帮儿子买一双鞋子,老板看了儿子的脚说,怎这么多红豆冰呀!我只好无奈说蚊子真的好多哦!市面上卖的防蚊液每家都说很天然,但里头还是参了一些化学成份,虽然我有买了一瓶但最后还是没在用。
 
老板就告诉我一个最天然最安全最古老防蚊的方法,他说,他们常常去爬山,山上蚊子很多,但是只要用一滴麻油滴在手上,两只手抹一下,拍打在手上和脚上,最后手上没油了,但还有麻油的味道,就轻轻拍一下,爬一个山下来,蚊子都躲的远远的哦!
 
我听了这个方法后,很高兴的回家试验看看!把麻油弄在儿子手脚和脸上,就带去公园试试看!哇!天啊!居然发现有3只蚊子一直想咬儿子,但却只敢在旁边飞来飞去,儿子身边突然好像多了一层防护罩耶!蚊子僵持了5分钟还在飞,但就是不敢靠近,最后居然跑来咬我这在旁边试验的妈咪,因为我没擦,真的有效耶!
 
好高兴哦现在弄了一个小瓶子,随身带着,且只要一滴麻油哦!弄上身体一点都不油,且有香香的麻油味!才发现原来最天然最安全的防蚊方法,是随身可得的,且不用另外花钱去买哦!

止痒妙招:

1.被蚊虫叮咬后不能抓.抓挠后,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疱,就会越抓越痒,而且还不易消退.如果坚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钟后,痒感就能明显消退。

2.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

3.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4.用盐水和牙膏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对于蚊虫叮咬采取一些相应的防止措施可以有效减少蚊子的侵袭,也可以有效防止减少通过蚊虫叮咬而传染的疾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