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辈子的恋爱(图)

却有一辈子的婚姻厮守

作者:亞璇 发表:2013-05-24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恋爱是一场游击战、闪电战,婚姻却是一场拉锯战、持久战。

真正幸福的爱恋是短暂的,也许是几年,几个月,一天或者就只有一刹那。

恋爱时可以不想柴米油盐,只顾花前月下,灯红酒绿,情话缠绵,浪漫沉醉,图的是让对方快乐和开心。

你会感到,整个世界只有你我,是属于两人的世外桃源。

彼此都会充分欣赏并放大对方的优点,尽量掩盖和忽视对方的缺点。

人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恋爱时觉得情侣就是最美的。

结婚、生育以后,彼此反而因熟悉变得疏远起来,常常有了“相敬如宾”的感觉,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没有了昔日的亲昵和感动。

生活变得如此真实而琐碎,平凡而矛盾重重。

两人可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经受太多的挫折和磨练,也容易蜚短流长、争争吵吵。

有时候为了孩子的一点小事情也会争得面红耳赤,因挑剔对方一点小毛病而闹得天昏地暗。

但是这样平淡、琐碎且矛盾交错复杂的日子就是大多数人的婚姻生活。

恋爱时可以憧憬很多的美好,对明天抱以许多美好的希望,总相信明天会更好。

结婚后才明白,生活和成功都是如此得艰辛,付出得越多才能收获更多。

其实能够健康地活着在一起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从恋爱到结婚,彼此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因为家中会氤氲著两个人的气息,也不再是单独的个体,彼此的行为都会在有意无意中受到约束干扰或改变,彼此的气息会跟随生活琐事相互渗透。当彼此的依赖责任与日俱增时,就能体会到爱与婚姻的和谐,甚至彼此的言行神态气质以及容貌都趋近相同。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却又太难。

异性之间最大的吸引力,是一种神秘感,一旦结了婚,这种感觉很快将荡然无存,缺点也暴露无遗。

彼此之间多了些不满和埋怨,少了些赞许和鼓励。

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实婚姻就是相互适应、包容和迁就的过程。

如果不能做到,就难以幸福,婚姻就容易亮起红灯,导致分道扬镳。

一辈子相伴到老的爱情,是珍贵的。

牵手一辈子,心与心偎依到老才是最幸福的。

如果不是真的很爱很爱她(他),如果不能做到无论是贫穷富有还是疾病都一往情深的话,就不要轻易牵着对方的手走进结婚礼堂。

爱一个人,就是尽你所能给她(他)一辈子的依靠。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婚姻是吃惯了的米面,每天吃每天一个味道,每天还必须得吃,所以要抱着一个豁然的心情来对待围城生活,把那些柴米油盐经过自己的心怀和大脑,调制得精致一点,口味更适宜一些。

不管两人因多么深的爱情而走入婚姻,不管曾经是如何爱得死去活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再浪漫的激情也会渐趋平静。

婚姻就是这样一件事:

爱上一个人,发誓与之白头偕老。然后一起生儿育女,然后是天天回家,抚养著儿女慢慢成长,天天看着对方的脸庞皱纹形成,白发丛生,到最后,天天守着一个人,吃饭,睡觉,聊天,变老。婚姻的实质,就是这样平淡的相守。

恋爱时常说的一句名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可是谁又能真正从心底抹去曾经日夜相伴的拥有呢?

走过了就会有印记,记忆不会轻易消失。

所以,不要轻易去拥有,拥有了就不要轻易地放弃!

正在热恋或者将要结婚的人一定要想清楚:

恋爱是一阵子,婚姻,却是一辈子的事情。

婚姻是很神圣的,千万不要随便找个女人做老婆或者马虎找个男人做老公。

对于那些已经成家的人来说,更要懂得珍惜现在身边的拥有,还要懂得感谢过去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因为曾经的爱恋让你变得成熟稳重,让你的人生变得丰富,这些都是你一辈子的精神财富!

来源:Xuite日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