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芽案新发展:陈风强被警察押回珠海(图)

发表:2013-05-2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风强与珠海金湾区政府双方在陈芽的问题上各执一词

在广东珠海金湾区官方透过微博反驳有关访民之子陈芽被关押黑监狱的指控后,提出指控的访民陈风强被警察押回珠海。

一直协助陈风强处理此案的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星期二(5月21日)首先在其微博上披露了陈风强和陈芽在上午被十多名警察等维稳人员从广州抓走的消息,他说:“上午,陈风强带陈芽到广东省民政厅投诉,出了信访办准备打车去医院时被抓走。”

刘晓原还表示:“我拨通了陈风强电话,他说正在被押送回珠海的车上,有十几个人,有警察和保安。刚谈了几句,他说他们要抢手机不让通话了,随即电话中断。”

BBC中文网记者其后接通了陈风强的手机,他说自己和陈芽被送到珠海斗门的一家派出所,押送的警察没有交代把他们抓走的原因。

陈风强说,他和陈芽被送到珠海斗门井岸镇的一家派出所外,有十多名警员在车外看守,而押送的警察没有交代把他们抓走的原因。

他说,警方还表示要给他“做材料”,并声称,他曾经遭到殴打。

陈风强表示,他在广州期间因为没有电脑,还没有看到金湾区委宣传部反驳其指控的长微博,而当记者转述有关长微博中所称陈风强遗弃陈芽的说法时,陈风强则他指责政府试图推卸责任。

陈风强与BBC中文网记者交谈近10分钟后,电话被中断,不清楚他是自己挂断电话还是看守他的警察强制中断所为。

不久后,刘晓原在微博上发帖说:“下午4时48分,我拨打陈风强手机,听到的是‘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提示音!陈风强与孩子不会被失踪吧?”

而独立中文笔会副秘书长野渡及维权网都表示,过去几天来声援陈风强的另一名维权人士肖青山也在星期二凌晨被官方维稳人员从广州一家宾馆带走,下落不明。

各执一词

此前,陈风强指控珠海三灶镇维稳部门违法关押现年8岁的陈芽达四年之久,引发中国网民热议,但三灶镇所属的金湾区委宣传部则在星期一(5月20日)发表长微博反指控陈风强遗弃陈芽。

广州《南方都市报》星期二也提出了更多三灶镇维稳人员反驳陈风强说法的供词,并指出陈风强最新网帖的内容与此前发表的微博内容自相矛盾。报道还称,陈芽曾经居住的住宅单位“采光和通风尚算良好”,房东也称没有发现小孩遭暴力对待。

不过,《南方都市报》记者所探访的住址与金湾区政府通报中所述并不一致。

而在中国微博上,有关这起事件的评论也出现两极化。一些网友支持珠海市金湾区官方的说法并指责陈风强,但也有人质疑官方说法的可信程度。

独立中文笔会副秘书长野渡质问说:“请问有司,一边‘辟谣’、一边限制网友人身自由、一边强行绑架当事人,这就是你们的真正回应?”

不过,野渡的新浪微博账号在发出上述回应后发生“账号异常”,无法访问。

另一方面,律师刘晓原在微博上回应金湾区宣传部发表的长微博说:“这个说法与事实有出入,且回避了孩子母亲是否被失踪,孩子是否陈风强亲生。陈风强是因为家中房屋被强拆在京告洋状判刑,他去年七月提前出狱回家后,他去找过政法委负责人要回孩子。”

他还表示,“今年2月24日,陈风强带我到三灶镇综治办找过孩子,联防队员让我们去问镇政府。因是星期天没找到,第二天我返回了北京。”

此前,刘晓原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提到,陈风强确实在接触他时已经透露了陈芽的脑瘫问题,但政府当局应查清陈芽到底如何被送到联防队,以及为何现在会被送到陈风强处抚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