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将整治抗战雷剧:传奇戏说剧将禁播

发表:2013-05-19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极拳、鹰爪功、铁砂掌、金钟罩,以及手榴弹炸飞机和徒手撕鬼子等等,如此夸张的场景并不是动作片或武侠剧,而是近年来荧屏上不断上演的抗战“科幻”剧。据《人民日报》的报道,该报记者16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了解到:针对近期以来部分抗战题材电视剧存在的过度娱乐化现象,总局已经着手进行整治。

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八年抗战是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伟大壮举,近期以来出现的个别创作态度不严肃、胡编乱造、不尊重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创作,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必须予以纠正”。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目前已对各地卫视提出明确要求,对其电视剧黄金档已经上报排播的抗战题材剧,进行重审和甄别,对于那些存在过度娱乐化的抗战剧进行修改,并停播不能修改的此类抗战剧。

据了解,目前一些地方卫视已经主动撤播了正在播出的“抗战雷剧”,比如黑龙江卫视的《战旗》和四川卫视的《尖刀战士》等。对于各地卫视而言,“已经非常严格的审查制度,让很多题材都无法播出,如今最容易通过审核的抗战剧也将面临挤压,真的不知道该播什么了。而且下半年好多卫视已经购买了不少抗战剧,现在重新再审无疑是雪上加霜”某卫视负责人表示。

《扬子晚报》记者经多方调查得知,5月份,唯有《裂变》一部抗战剧通过审查,原计划在六月播出的《火线三兄弟》、《战雷》、《上阵父子兵》和《出生入死》等抗战剧,正在接受总局的重新审核,如果依旧无法通过,很可能都将胎死腹中。对此,作者长庆的点评说,抗战是千千万万中国人,尤其是国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历史,严肃而惨烈,所以台湾根本就没有什么“抗战雷剧”。

“抗战雷剧”的根子还是在于大陆官方的“抗战雷史”,整治“抗战雷剧”很好,但什么时候才能整治一下我们的“抗战雷史” 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