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海官员丁薛祥出任习近平大管家(图)

发表:2013-05-17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媒体报道,曾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担任市委秘书长的丁薛祥“已出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职务”。

《天津日报》5月16日在头版头条刊发的报道说,习近平近日在天津考察,随同考察的人员包括“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

这是中国官媒首次披露丁薛祥已经进京获任新职。丁薛祥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香港媒体说,“丁薛祥据悉将是习近平的‘大管家’,扮演类似当年令计划的角色”。


丁薛祥是一名“60后”部级官员,拥有高级工程师职称。

“60后”官员

现年51岁的丁薛祥是江苏南通人,是一名“60后”部级官员,拥有高级工程师职称。

丁薛祥的仕途起步于上海,历任机械部上海材料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和所长、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闸北区区长等职务。

2004年,在陈良宇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期,丁薛祥曾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良宇在2006年9月因腐败倒台,丁薛祥在同年11月转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

2007年3月,习近平就任上海市委书记。丁薛祥在5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为习的大管家。后来,丁薛祥又接替吴志明出任政法委书记。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