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吴邦国之子火箭提拔报导被删(图)

发表:2013-05-17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近日,在叶剑英曾孙叶仲豪及邓小平之孙邓卓棣仕途起飞、网友对“红色后代”登上政治舞台热议之际,5月13 日,中国官媒新华社发布一条简短新闻《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吴磊拟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之后,多家中央级媒体如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各大门户网站转载了该报导。

上海市政府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出生于1977年的吴磊祖籍安徽肥东,1996年不满20岁即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挂职)。吴磊“拟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其级别为厅级。


吴磊

这位年轻的官员立即吸引了公众的视线,有网友在官媒消息发出后指出:吴磊系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任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之子。证据之一即是吴邦国的祖籍也为安徽肥东,早在2003年新华社的报导中,提及吴邦国有一女一子,但未公布子女姓名。

令人蹊跷的是,这则公示信息发布一天之后,5月14日下午开始,各官媒纷纷删除了该报导,《中国日报》网只保留了一个标题,内容也早已不见。与此同时,在各大微博上很多关于吴磊的内容也遭删贴。网友再次发起新一轮质疑,认为宣传部门刻意屏蔽“红色后代”或“官员后代”登上政治舞台引发的公众讨论。

“精子决定人生”

德国之声早前曾报导,5月2日,邓小平之孙邓卓棣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5月9日,另一位“红四代”叶剑英之孙叶仲豪当选为团中央十七大代表和广东云浮团市委书记。在吴磊拟任消息被删除后,网友发出质疑声音。“麦田守望翁”表示:“吴磊77年7月出生,96年3月参加工作,又是全日制本科,也就是18岁多点大学毕业。这有违基本常识,也许有什么原因?请上海市委组织部就该同志简历进行说明。”新浪名博“薛蛮子”表示“世袭制要不得”;“东边日出 西边雨”发出博文:“好大一棵树”;律师王良其的戏谑之言:“精子决定人生”获众多网友的转发。

旅美民主人士胡平在早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也是经由这样的路迳直达权力的顶峰,这些体现了中国的“权力世袭”弊端,中国的“红色后代”持有从基层到中南海的直达车票。

《南华早报》也在文章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媒体报导显示,中国官员后代在担任公职后,较家庭背景普通的同僚而言,更易获得升迁机会。由于政治、行政、经济等社会资源的分配日渐集中,中国普通民众提升自己社会地位的难度已越来越大。”而普通的中国民众“对官员后代进入政府担任公职甚至获”火箭式提拔“的忧虑和抱怨将一直持续下去。但在社会资源垄断被打破之前,除了在网上猜疑、发微博或转发,他们并没有其他太多选择。”

“他们怕失去政权,江山交给自己的子弟才放心”

中国资深媒体人、独立评论人李伟东向德国之声表示,这是中共权力拥有者多年铺垫的结果,也是他们的一种策略,将权力逐渐移交给后代,以此保证“红色江山代代传”:“这就是这个体制最深层的打算,也是个长期的人事策略,多年来就这样,现在正在一步步实现,而且也不打算改变。从‘八九民运’以后就这样了,当时也有这样的说法,把江山交给自己的子弟才放心。”

李伟东也表示,从5月13日“人民网”转载的官方学者--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的文章可以看出,他们总结前苏联解体的经验暗含两条:“一条是不能甄选,一选就垮了;另一条是不能放开任何言论空间。他们怕失去政权。”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