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麻油

发表:2013-05-16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第一次拿到此神奇的麻油,它是一位深山的修行者赐给我,他说:“这麻油是用纯麻油加艾草提炼出来,在古老的中国,它不但是所有蚊虫咬伤的药,更是战场上的刀伤药,另外,拿它来煎蛋吃,还可以治感冒喔!”


后来,我都把它装成小瓶随身携带,它确实很神奇,每当我在菜园被割伤,用此麻油擦拭,真的好的比较快,我儿子的口腔内破洞,擦拭后,不但不痛,也是好的比较快;我父亲在家炒菜时,小手臂被滚烫的油贱到烫伤了一大片,原到医院擦药,数天后不但没有起色,看起来越来越糟,我太太发现后,就帮他改擦此神奇的麻油后,伤口1~2天就收口了,再擦了几天,伤口就全部都愈合了。有一天,我去六龟看望开民宿的老朋友,她们的厨师说:“欧阳老师,很感谢您的神奇麻油,因为每回我被菜油烫伤时,一擦您的麻油就不疼了,真的好好用喔!”

去年(98年)10月时,我带美国救难教练Dick & Steve去拜访瑞穗的救难队,他们的理事长Da-Ku-La(原住民叫青蛙的意思)亲自下厨做菜招待我们,吃饭中,他说自己果园中有一颗1公尺直径的虎头蜂窝,他准备过几天把它摘下来,因为太大了,真的很危险,我听了之后,立即拿出一瓶神奇的麻油送给他,并告诉他的用途,尤其对虎头蜂叮伤有神奇的功效,也说明它的制作方法,前几天,我接到前二任的理事长“奇美”的电话,他说:“我正在做那神奇的麻油呢!请问炸好的艾草该如何处理?前几天,Da-Ku-La去摘虎头蜂时,被叮了几针,擦了你给的麻油,第二天就全好了,真的好神奇喔!所以我也要做一些来用。”

我现在上山的急救箱里,只有此神奇的麻油当外伤药,当然若有人口腔内有伤口,我也是用此药。

这神奇的麻油可是全采用纯天然的材料制作的呢!而且我都去找那些提炼麻油的厂商买,然后将此纯黑芝麻油1500cc倒入陶锅,并采妥400g的新鲜艾草,但艾草一次无法全挤进锅子内,所以我会分批放,先放200g艾草至麻油内,才开始用瓦斯炉小火烧麻油到滚烫,经3~5分钟后,再放200g艾草,继续以小火煮1小时20分钟,在煮的过程中,还需用竹筷子不断翻动艾草,直到艾草已经全黑了,就可以关火。然后等麻油凉了,就可以把炸黑的艾草捞掉,滤干净的麻油,就是“神奇的麻油”,并可以装成小瓶,随身携带。

提醒想制做此“神奇麻油”的朋友,制作时,一定要用陶瓷锅喔!绝对不要用铁铝锅!因为用铁铝锅制作可会破坏药效喔!这是中国古时候的神奇外伤万用药,可能已经失传3000年了呢!

麻油拿去炸紫草(中药店买)也很棒喔!

效果跟麻油炸艾草一样的效果,可去瘀消肿止痒止血等。

来源:吃素、環保、愛地球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