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载义工生涯 陶佳才荣获加拿大红十字会勋章(图)

发表:2013-04-2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陶佳才(右)登上加拿大红十字会「家乡英雄」榜,左为自由摄影师 Johan Hallberg Campbell。

在加拿大红十字会当义工20多年的红十字会多伦多分会前会长陶佳才,荣获红十字会勋章(Order of Red Cross),同时与安省分会近30名杰出义工被选为「家乡英雄」(Hometown Heroes)。陶佳才表示他付出虽多,但收穫更丰富。希望大家参与义工行列,为世上有苦难的人伸出援出,协助他们渡过厄困。

亦被选为「家乡英雄」

加拿大红十字会于国际义工周,22日在多伦多市议会大堂展出「家乡英雄」名人榜图片展。负责拍摄此辑英雄榜人像照的是著名自由摄影家John Hallberg Campbell,他是加红会杰出义工,亦荣登「家乡英雄」名人榜。此图片展的目的,是赞扬长期服务红会,且在不同领域上有杰出贡献的红会义工。

陶佳才表示,回顾担任义工的20多年,有喜亦有忧。他自1991年开始参与中国历年多次的天灾,如大地震及大水灾等救援工作,联结本地华社,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红会精神,参与多次中国的救灾及筹款工作。遇有重大灾情时,心情当然不好过。但透过红会义工的努力,参与灾区重建,目睹灾民重新过新生活,心中的喜悦,又教人一生难忘。

他认为,登上「家乡英雄榜」及获颁发红十字会勋章,不单是对他个人的鼓励,亦希望能够作为一面镜子,从而鼓励更多人从事义工。陶佳才赞扬Johan Hallberg Campbell替他拍摄的肖像,表示拍摄的地点是市内旧酒厂区一幢旧楼梯间拍摄的,摄影师捕捉到他喜忧交缠的心态,反映出他为要赈灾而发愁,另一面又为大家踊跃捐款,让受灾的灾民获得援助,得以渡过困境而感到欢喜。

来源:星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