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是一种什麽样的魅力?(组图)

发表:2013-04-23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隐忍的魅力在与它的宽容和理解,它是优雅和善良的化身,象两只彩蝶翩翩起舞,总能给人美和安宁的心境。就象置身在繁花围绕的景色之中,那棵百年老松,傲然独立着身躯,任千万朵花瓣,飘洒无数种颜色,依然保持唯一的绿。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希望都能对自己的心境,有一点点启发。

故事的大概意思是有一个猎人掉河里了,大声呼救,旁边有一个钓鱼人,听见后却漠然离开。幸好他的邻居及时赶到,把他救起。有一天他和邻居们到河边散步,听见呼救声,急忙号召大家齐心把此人救起。朋友们你猜这个人是谁?他就是那天见死不救的钓鱼人。大家议论纷纷的说:知道是他就不救了,甚至有人恨很的要把他推下岸。可是猎人却什么也没有说,默默的为他换下湿衣服,甚至为他找来树枝点着取暖。

邻居们不解其意,问是何缘故?猎人说:“无论谁掉到河里我都要救,在生命面前没有个人恩怨,只有生的权利。他不救我,我救他,这就是我与他的不同”恶只是一念之差,我们如何把握自己的内心,不被种种假象诱惑,不让贪婪和仇恨吞噬?那么就记住故事里最后的一句话,这就是我与他的不同,也就是善与恶的不同,美与丑的不同!!!

每个人的皮肤都会有划痕,下雨阴天有时会隐隐做痛,可是天总会亮,又何必太失望?难道丑恶太多了,善良与美丽,不再相信自己,是否还能生存?

把喜欢的一段话,与大家分享。

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置乎?”

拾得曰:“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寒山和拾得”是两位大菩萨的化身,他们说的这段话,也证实了隐忍不是单纯的忍耐,是一种高境界的觉悟,可以让人心境宽广,不再狭义的局限,终日为谁对谁错思考。

隐忍不是干枯无味,它是难以言喻的美。也许它看似冷酷又有几分凄苦,但是它的背后,蕴涵着火山爆发的活力。能理解隐忍的人,就会用轻松自然的脚步,细细的品味生活,使心灵临照自流,坦然的迎接,人生给予的酸甜苦辣。进入隐忍的境界吧!

在宁静中感受自己的心跳,体会落花的飘逸,秋叶的萧瑟,清风的吹拂,此时无声胜有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