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追摄王远知:谁叫你泄露天机!(图)

发表:2013-04-23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元年间(唐高宗李治年号,674年─676年),台州有一个道士王远知,对《易经》很有研究,俯仰之间洞察天机,个中精妙无不通彻,能知人生死祸福。他把平生所学写成《易总》十五卷,但轻易不给世人看。

一天,王远知将书拿出来晒,突然间电闪雷鸣,乌云密布,暴雨倾盆而下。滚滚雷声似乎近在咫尺,赤色闪电在房前屋后闪现。昏暗的迷雾中,一位老者从天而降,身上穿着奇装异服,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总之是翠绿色的。王远知吓坏了,焚香叩拜,跪伏于地。

老者厉声叱问:“你写的泄露天机的书在哪儿?天帝令我带着六部雷公电母前来取回!”

王远知惶恐惊惧,战战兢兢地起身。看见老者身边站着六个青衣人,也不敢多说,把书捧了过来。

老者喝道:“天界珍藏的机密书籍,有飞天神龙护卫,装在美玉和黄金做的精密匣子里,藏在天神帝都,你是什么人,居然敢私藏禁书?到底从哪儿得到的?”

王远知说道:“青丘国(《山海经》中记述的青丘国,不仅物产丰饶,还居住着神的儿女。那里的元老知道我水平不够,但资质还成,就把这书传授给小人了。”

老者这才点点头,说道:“天帝下诏,说你仙品已到授度期,两季也就是二十四年后,你就能升仙得道了。”王远知再三叩拜。一阵旋风骤起,门窗帘幕都破裂了。当时已到二更天了,出门一看,明月高悬东边天际,星光璀璨,一点别的影响都没有。只是《易总》十五卷书已经不见了。

王远知不禁怅然若失,从此闭门不出,一年多也不见吃饭。外人觉得奇怪,夜里偷窥他,就听见屋内宾客唱和觥筹交错之声不绝于耳,但不知道是谁在里边。

光宅年间(684年九月至十二月,是唐睿宗李旦的年号),朝廷征召他来京城玉清观清修,但他几次逃走。天后武则天册封他为金紫光禄大夫,他笑而不谢。

一日,他告诉别人自己要死了,临终遗言,要将自己的尸体抛入向东流而去的河水中。但武则天不同意,将他厚葬在开阔的平原上。

长寿年间(692年四月—694年五月,是武周武则天的年号。),台州有人渡海,遇上风暴,随风飘荡很远,船都要沉了,不知该如何是好。忽然,一叶画舫从天际飘然而至,那人吃了一惊,来人居然是王远知。台州人赶紧叩拜,王远知说:“你怎么以身犯险到这儿了呢?这里距离东海岸边有十万里之遥啊!”

台州人慌乱不已,请他帮忙想想办法返航。

王远知说道:“那就借这儿的迅风吧,正巧是西风,你借风行船一夜之间就能抵达登州(今山东半岛一带),到那儿之后,代我向天坛观的道士张光问声好吧。”

台州人惜别王远知,一路船行如飞,只听见耳边呼呼风声。第二天,果真抵达登州,这才打听到,王远知已经死了很久了。寻访天坛观道士张光,小道士说道:“我师父已经死了两天了。”这才醒悟到,二人都已经成仙得道了。

来源:唐 柳宗元《龙城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