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洞穴现奇异生物“外星史莱姆”(图)

发表:2013-04-01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导,潜水员在澳大利亚的洞穴深处发现了不可思议的水下生物,酷似“外星史莱姆”,俗称“黏液怪”,生存于地下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新发现的生物属于奇古菌门(Thaumarchaeota) ,是古菌域的一个主要类群,它们在漆黑的环境中繁衍生息,拥有独立的同化作用,可将外界物质以特有的机制转化为自身所需的能量。发现奇异生物的地方位于澳洲纳拉伯平原下方,这里充满了潮湿环境的地下洞穴。


电镜扫瞄显示“外星史莱姆”怪异生物的结构,放大图像中为该生物细胞聚集特征,以及单纤维个体的分布情况(网络图片)

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麦格理大学研究人员萨沙·特图等正在探索这个酷似外星生物的生态系统是如何进行工作的。在本周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期刊上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地下洞穴系统中存在不寻常的生物群。根据麦格理大学的首席伊恩·保尔森教授介绍:“地下洞穴生态中存在不寻常的化学循环,但我们并不清楚微生物的生化作用如何融入无机环境中。”

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系列的新技术比如新一代DNA测序仪,扫瞄电镜等,希望在纳拉伯平原的Weebubbie洞穴中研究奇异生存方式(氨氧化作用)的有机体,图中显示的为一种洞穴中生长的“外星史莱姆”群落。有研究认为,纳拉伯平原地下的洞穴过去发生过数次洪水事件,分析表明洞穴咸水环境中的生物群落可独立合成能量。

保尔森教授认为Weebubbie洞穴中的奇古菌门可能来自海洋,据我们所知,这些洞穴系统在中新世时期曾经位于海洋环境中,所以这可能是该生物来源的一种解释。研究结果暗示了在地球上其他黑暗深处,还存在更多奇异的生命形式,其中许多物种对我们而言都还是未知数。

来源:雅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