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人用矿泉水浇花园(组图)

发表:2013-03-3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夫山泉,曾经是我心目当中最值得信赖的品牌。随着国内人们对饮用水的担心,这些年来,水处理厂家算是发了大财,像卖纯净水的娃哈哈老总都成了首富。不知道该不该说他们发了国难财,毕竟他们解决了人们的饮水需求,我们只能反过来讲,是国难使他们发了财。

看到网上的一组照片,彻底颠覆了我对这些品牌的印象,我原本以为这水是山泉水,现在才知道,原来完全是一种误导。

资料上讲,农夫山泉坚持纯天然理念,拥有四个主要水源基地:浙江千岛湖,南水北调基地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以及吉林省靖宇县的长白山,前三者均为地表水库水水源,第四个才是天然矿泉水水源,原来矿泉水也勾兑。

难怪有人说,农夫山泉,有点玄。看到那些受污染的照片,我倒觉得,现在提倡纯天然理念已经不恰当,因为这个所谓的纯天然已经被污染了。如果农夫山泉也叫矿泉水的话,那温哥华的自来水其实就是山泉水和周围雪山融化的水汇集而成,应该说是更优质的矿泉水,因为没有污染。

看看取水的地方就知道了。在温哥华这个城市的北部山区,海拔比较高的半山高度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湖,经过一个山涧流入大海,后来人们在这个湖与山涧连接的地方建了一个水坝,整个地区的用电主要来自这个水坝,自来水的取水点也在这个水坝的上面。

取水点不用说上游没有污染,整个温哥华的工厂都比较少。中国人总是嘲笑加拿大没有中国发展得那么快,更觉得加拿大人比较穷。但你挣的钱其中的一部分要用来买水,这不算,开销最大的是要看病。

想想加拿大人也太奢侈了,你可能不知道,某些省自来水还是免费的,至少我居住的省是这样。也就是说我们家院子里给草地喷的水,冲车子用的水,当然也包括我拧开水龙头喝下去的水,都是比农夫山泉品质还好的水,因为找不到别的水,而且还是免费的。

加拿大是一个森林覆盖率非常高的国家,木材出口也是非常巨大,但必须伐一颗种两颗。更令人不解的是,白纸还要从其他国家进口,难道加拿大人笨到连个造纸厂都建不起来吗?

国外根本就没有小造纸厂,因为水处理成本问题,所以他们都是集中起来,到美国去生产和处理。美国人从来没有埋怨加拿大把污染留给了美国,这是美国在卖白纸给加拿大的时候已经包括了水处理的成本。

现在中国人渐渐地开始理解,宁可穷一点也不能破坏自己生存的底线,但似乎什么都晚了。

来源:余晓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