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人用礦泉水澆花園(組圖)

發表:2013-03-3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夫山泉,曾經是我心目當中最值得信賴的品牌。隨著國內人們對飲用水的擔心,這些年來,水處理廠家算是發了大財,像賣純淨水的娃哈哈老總都成了首富。不知道該不該說他們發了國難財,畢竟他們解決了人們的飲水需求,我們只能反過來講,是國難使他們發了財。

看到網上的一組照片,徹底顛覆了我對這些品牌的印象,我原本以為這水是山泉水,現在才知道,原來完全是一種誤導。

資料上講,農夫山泉堅持純天然理念,擁有四個主要水源基地:浙江千島湖,南水北調基地湖北丹江口,廣東萬綠湖,以及吉林省靖宇縣的長白山,前三者均為地表水庫水水源,第四個才是天然礦泉水水源,原來礦泉水也勾兌。

難怪有人說,農夫山泉,有點玄。看到那些受污染的照片,我倒覺得,現在提倡純天然理念已經不恰當,因為這個所謂的純天然已經被污染了。如果農夫山泉也叫礦泉水的話,那溫哥華的自來水其實就是山泉水和周圍雪山融化的水彙集而成,應該說是更優質的礦泉水,因為沒有污染。

看看取水的地方就知道了。在溫哥華這個城市的北部山區,海拔比較高的半山高度有一個天然形成的湖,經過一個山澗流入大海,後來人們在這個湖與山澗連接的地方建了一個水壩,整個地區的用電主要來自這個水壩,自來水的取水點也在這個水壩的上面。

取水點不用說上游沒有污染,整個溫哥華的工廠都比較少。中國人總是嘲笑加拿大沒有中國發展得那麼快,更覺得加拿大人比較窮。但你掙的錢其中的一部分要用來買水,這不算,開銷最大的是要看病。

想想加拿大人也太奢侈了,你可能不知道,某些省自來水還是免費的,至少我居住的省是這樣。也就是說我們家院子裡給草地噴的水,衝車子用的水,當然也包括我擰開水龍頭喝下去的水,都是比農夫山泉品質還好的水,因為找不到別的水,而且還是免費的。

加拿大是一個森林覆蓋率非常高的國家,木材出口也是非常巨大,但必須伐一顆種兩顆。更令人不解的是,白紙還要從其他國家進口,難道加拿大人笨到連個造紙廠都建不起來嗎?

國外根本就沒有小造紙廠,因為水處理成本問題,所以他們都是集中起來,到美國去生產和處理。美國人從來沒有埋怨加拿大把污染留給了美國,這是美國在賣白紙給加拿大的時候已經包括了水處理的成本。

現在中國人漸漸地開始理解,寧可窮一點也不能破壞自己生存的底線,但似乎什麼都晚了。

来源:余曉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