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网路战(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3-30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中,三月中,在纽约的亚洲俱乐部演讲的时候,美国安全顾问汤姆.道尼龙提到中共对美国政府和企业的网路侵犯行为,并强调这不是普通的网路犯罪和黑客行为,他要求北京政府重视并采取切实严肃的措施进行调查。

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在网路安全上对中共最强烈的言辞,道尼龙要求北京政府调查网路侵犯,等于是要调查中共军队的大规模网路间谍行为。

上个月,Mandiant公司的一份报告再次把来自中国的网路侵犯放到媒体聚光灯下,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

北京政府的第一反应是否认,不久之后发表了自己的报告,声称中国网路也受到黑客袭击,其中大多数来自美国。

这个星期美国安全顾问道尼龙的演讲,虽然言辞相当的外交,但白宫这次是表明了态度,黑客跟中共的网路威胁不能相提并论,换句话说,解放军雇佣的网路军队不是普通的黑客,而是间谍。

黑客自打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有了,那个时候电脑刚刚开始互相连接,黑客跟电脑网路管理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尝试着闯入访火墙。

到八十年代的时候,黑客有了新的含义,出现了病毒软件、蠕虫、逻辑炸弹和特洛伊木马等等,它们会瘫痪你的电脑,更改你的数据,盗窃你的身份信息等,但这些黑客行为规模不大。

到八十年代末,网路黑客升级为网路威胁。1988年5月13好,以色列发现并制止了一种巴勒斯坦截访组织病毒,这种病毒会在第二天感染并瘫痪希伯莱大学的电脑,摧毁内存文件,因为那一天是以色列独立四十周年的纪念日。

到了九十年代,随着信息技术的爆炸性发展,本来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独立的电脑网路跟互联网连为一体,恐怖组织和敌对国家开始通过网路发动攻击,网路威胁成为现实。

911事件之后,在克林顿和布什政府都任职的反恐顾问理查德.克拉克就警告说,很有可能出现网路珍珠港事件。

犹豫来自中国的网路攻击规模庞大、手段高超,对网路安全已经在美国朝野形成共识,普通网路黑客不会盗取F-35战斗机的设计文件,五角大楼和所有军火公司的数据库都被中国网路间谍渗透。

最近在华府有一句流行语,你的数据库要么已经被中国网路间谍渗透,要么还不知道已经被间谍渗透。也许有的朋友会想,这有什么不好,这是赶超美国的捷径,兵不厌诈不是么。

这里本人要提醒一句,美国也许因为利益在人权上让步,但决不会在利益上让步。


自古以来,为利益而争斗的例子还少了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