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的中国式合影(组图)

发表:2013-03-25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周克华击毙地到鹤岗矿难现场;从大连被污染海滨到“5 12”遇难者公墓。都有酷爱合影的中国人留念的身影。有时是路人甲的“到此一游”,有时是参与者的“谨此纪念”。


2009年11月22日,黑龙江鹤岗,几名男子在刚刚发生事故的矿井前拍摄照留念。2009年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左右,黑龙江省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致108人死亡。


2012年9月8日,重庆沙坪坝区双菱皮鞋厂附近,几名市民在周克华被击毙处拍照留念。2012年8月14日凌晨6时50分,苏湘渝系列持枪杀人案嫌疑人 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双菱皮鞋厂一带被警方击毙。虽然距周克华被击毙已经快一个月,仍然有不少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周克华毙命地点参观拍照,甚至 有一些游客还“模仿”周克华与警方对峙时的情景。


2007年11月14日,重庆开县,三峡工程175米水位拆迁清库首次爆破前一天,在附近生活了几十年的群众纷纷来到老楼前照像留影,借此告别老城。


2013年1月23日,上海,外滩观光隧道的3D魔幻馆内,一位游客伴随着江南style的音乐跳起了骑马舞。2012年,韩国歌手朴载相的一曲《江南style》红遍全球,中国的商家也开始利用朴载相的人气来营销。


2012年11月24日,浙江省温岭市火车站前未开通的马路中间,一名男子在与被网友称为“最牛钉子户”的房屋前合影。据悉,房屋主人罗保根因补偿金额太低,拒绝签署拆迁协议。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当地政府立即出面协调。11月30日,经过协商,拆迁户罗保根和当地政府签署了拆迁协议。12月1日清晨,房屋正式被拆,当日中午,路面已铺平并具备通车条件。


2008年6月1日,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武警水电部队的战士们完成排险任务,离开前在堰塞体上拍摄纪念照。


2008年2月27日,中国北京,两位游客站在奥运场馆的建筑工地外与鸟巢和水立方合影留念。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开幕。


2012年10月14日,山东省高密市大栏乡平安庄,莫言旧居,东营市少年文学院的成员在围墙外摆着造型合影。2012年,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后,“莫言经济”开始发酵。莫言在山东高密荒废的旧居也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大热点,游客们争相合影留念,为了沾沾诺贝尔的喜气,甚至有游客拔光了莫言旧居院内的萝卜。


2010年7月16日,大连30万吨级外籍油轮泄油引发输油管线爆炸。17日凌晨6点40分,奋战了10个小时后,救援官兵决定发起最后的总攻,几位队友站在一起留下自己“最后的”影像。7月23日,安监总局和公安部曾公布了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称是在“宇宙宝石”油轮已暂停卸油作业的情况下,辉盛达公司和祥诚公司继续向输油管道中注入含有强氧化剂的原油脱硫剂,造成输油管道内发生化学爆炸。


2008年10月5日,大连,一名男孩被父亲举到北京奥运会领奖台的背景上拍摄纪念照。2008年8月18日,中国选手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因伤退出比赛。


2012年3月3日,广东汕尾陆丰市乌坎村,三名孩子与用来进行民主选举的投票箱合影。2011年乌坎事件发生后,经过上级领导的协调,2012年2月1日,乌坎村举行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大会,6000多名乌坎人用选票进行了一场民主选举,由村民一人一票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及村干部。


2011年2月15日,沈阳关东影视城,几名男子扮成日本兵和警察拍摄纪念照。“抗日热潮”近年一直在荧屏上的热点,据悉,2012年全国上星频道黄金档播出电视剧200多部,其中抗战剧及谍战剧超过70部,遥遥领先于其他类型剧。


2010年7月24日,大连,游客在写有“油污未净,请勿下水”的牌子前拍摄纪念照。2010年7月16日,大连新港码头发生火灾,大量原油流入大海。


2011年4月23日,四川绵阳,导游在地震遇难者公墓为游客们拍摄纪念照。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008年9月25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有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人数为17923人。


2012年8月25日,北京电影制片厂内的明清风情街门前,一名市民拍摄留影。北影厂在拆迁完毕后会建设一个综合房地产项目。这意味着,北影厂三大景区之中最经典的明清街都将成为历史。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