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官子离奇死亡 疑与发现秘密有关

发表:2013-03-22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维族组织获悉,新疆伊宁巿维吾尔族人大主任儿子,数个月前在乌鲁木齐军区学校离奇死亡,当局称他上吊自杀,但家人怀疑死者因发现被拘维族人用作实验有关。政府为安抚家人,追封死者为烈士。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他从乌鲁木齐朋友所得消息,年仅30多岁维族教师热赫曼江(Rehmanjan),去年10月被发现在任教“军官培训学校人文学院”上吊死亡,校方通知他在《乌鲁木齐晚报》任编辑的妻子。其妻怀疑事件,因为丈夫早上曾通电话没有自杀迹象,校方不是叫她到学校认尸,而是带到武警医院,并准备好死亡证明,亦不准再验尸鉴定死因。

伊利夏提又指,热赫曼江的父亲是伊宁巿人大主任,名字不方便透露,父母曾赶到乌鲁木齐了解事件,并聘请上海律师调查,但军区领导曾与其父亲谈判了很长时间,不清楚内情,但最后他放弃追究,当局让儿子封为“革命烈土”,儿子的三名儿女每月获八百元赔偿,直至十八岁,以掩盖整件事,但《乌鲁木齐晚报》的员工都知道此事,不能报道。

朋友引述热赫曼江妻子的话说,热赫曼江生前曾告诉妻子,他在军区隐蔽地方,看见被拘留的维族人,他们好像被当作实验品,在做各种实验。他死后,妻子发现军区送回的遗物中,有本笔记本,但内里被撕掉多页纸,其妻认为他的死可能与知道一些事情有关。

朋友说:很多是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等等从乌鲁木齐抓来的维族人。据他给他妻子讲,看到那些在使用一些药品,给那些维族人打针。也有可能是那种摘器官,就说给他们打个针,他们昏迷后给人带走。

记者曾致电乌鲁木齐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热赫曼江在伊宁巿出生,1993年在新疆大学文学系毕业,1998年到该军校任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