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童获英顶级贵族学校全额奖学金(图)

发表:2013-03-10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岁的詹姆斯.袁最近从数百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伊顿公学高达每年3.2万英镑的奖学金。(合成图片)

据《英中时报》报导,詹姆斯.袁(James Yuen)之前在伊顿四所公立学校的其中一所学习。12岁的他最近从数百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伊顿公学高达每年3.2万英镑的奖学金

报导称,在拿到这个奖学金之前,詹姆斯十岁时就考到了GCSE数学科目A等成绩。去年在Westcliff男校考到了A-level。而著名的伊顿公学校友包括作家乔治·奥威尔、演员,喜剧演员休·劳瑞,威廉和哈里王子及首相卡梅伦。

从今年9月开始,他将从之前位于艾塞克斯的Leigh-on-Sea的中餐店的家,搬到伊顿公学的宿舍。他的父亲,来自香港的Samuel说:“詹姆斯的成功在于他的努力和专注。” “他申请参加这个奖学金考试,我们鼓励他,但没有强迫他。我告诉他努力做到最好,不过如果他没考到,也不重要,因为他已经可以去我们当地的一所很不错的学校。不过说实话,他的竞争者不算少。”

詹姆斯在参加了伊顿公学一个开放日和为期3天的入学考试后,从竞争者中胜出,获得了这所坐落在温莎的名校的全额奖学金。该学校共有4项奖学金针对在公立学校读书的男生设立。伊顿公学方面表示,能获得此项奖学金的学生,关键在于潜力,而不是掌握多少知识。

詹姆斯之前所在的Westcliffe中学以GCSE和A-Level成绩突出而闻名。校长Michael Skelly说:“伊顿公学是非常好的学校,我希望詹姆斯前途光明。”

《华闻周刊》报导称,詹姆斯的妈妈袁林伟英女士表示:“在中国新年前的那个周五,伊顿公学的校长亲自打电话通知我们詹姆斯·袁(James Yuen)被录取的消息,真是一个最好的新年大礼。”他在通过两轮紧张的测试后,成功地被伊顿公学录取,并获得伊顿公学新基金会奖学金(New Foundation
Scholarships)提供的为期5年、每年3.2万英镑全额学费,外加第一年校服支出等费用的奖学金。

袁林伟英女士介绍称,袁天佑从小上进好学,数学成绩更优异。袁天佑在10岁尚未从小学毕业时就取得了英国中学毕业会考(GCSE)数学考试的A,并在11岁时取得英国大学入学考试A-Level数学考试的A。

袁林伟英女士说:“James从小上学都很主动,作为家长,我们从来没有给他甚么压力,只是不断地鼓励他,尽可能地给他创造条件。”据她介绍,袁天佑的数学天赋是他的小学老师发现的:“我们非常感谢这个数学老师,也非常为James感到自豪。”

伊顿新基金会奖学金是该校从2009年设立的,用于资助成绩优异尤其是潜力巨大、但家庭难以支付伊顿高昂学费的适龄学生。2011年,该奖学金将每年资助两名学生提高到每年4个名额。原标题:华裔数学神童获英国顶级贵族学校全额奖学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