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探测器 揭外星人卫星传闻之谜(图)

发表:2013-01-23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研制最新刺猬探测器(网络图片)


土卫一表面图像(网络图片)

人类对火星探测在不断深入,未来除了好奇号在火星上运行外,火卫一上也将出现一款全新的探测器。

根据外国媒体报导,近日美国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设计了一款“刺猬”探测器,未来它将在火卫一的表面进行探测活动。

这款名为“刺猬”的机器人的三代原型已经在实验室条件下成功研发。这些机器人在对火卫一的地形进行了细节精确的描绘后,将被测量号太空飞船部署返回火卫一上方的运行轨道。这个咖啡桌大小的宇宙飞船母船将由雨伞形状的太阳能板驱动,环绕着火卫一飞行,不断监测它携带的6个刺猬机器人发回的数据。每一个刺猬探测器将停留几天时间,使得科学家能够更快更简单的获得更广阔地区的数据。

这个带有刺猬探测器的太空飞船系统将在无需人类操控的条件下,用于探索小行星和火星,研究人员表示:“它将成为下一代太空自治性的典型代表。”美国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部门的助理教授、设计者马可-帕沃(MarcoPavone)这样说道。

火卫一

火卫一(Phobos)呈土豆形状,一日围绕火星3圈,距火星平均距离约9378公里。它是火星的两颗卫星中较大,也是离火星较近的一颗。火卫一与火星之间的距离也是太阳系中所有的卫星与其主星的距离中最短的,从火星表面算起,只有6000千米。它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卫星之一。

不过最近关于火卫一的说法很多,有相关机构甚至表示火卫一是外星人制造的卫星,ESA的研究报告称,指出火卫一不是被捕获的小行星,火卫一的各种异常现象让该说法多年以来为科学家所接受。

有关专家表示:“我们的独立报告结果来自火星快车无线电科学小分组,小组独立分析星快车探测器的跟踪数据以确定火卫一对探测器的引力及火卫一的质量。我们得出结论火卫一内部可能含有大量空隙。如果火卫一是中空的,有关火卫一起源的种种假设就不成立,与火卫一是捕获的小行星相悖。它或许就是外星生物的人造卫星。”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