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东海上空中机频盯自卫队机与美机

发表:2013-01-14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导,中国战机10日针对在东海上空美国海军P3C反潜机与空军C-130运输机紧急升空,并紧缠不放。

由于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飞行,日本政府开始考虑加强对抗措施,可能因此引起中国反弹,采取更激烈的行动。

P3C与C130机在日中中线附近飞行时,中国军方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且靠近与尾随。

美国海军也使用电子侦察机EP3,有消息指出,中国军机也曾接近EP3。

产经引述日本政府1位高层人士说法指出,“(中国)不仅对自卫队的飞机,对美军飞机也盯得很紧”。

中国战机对于部分进行情报搜集任务的自卫队飞机也采取紧急升空、拉近距离等因应举措,战机种类似乎是J10(歼10)或J7(歼7)。

其他高层人士表示,“中国方面的紧急升空行动从10日以后愈来愈多”。

中国官方2种战机10日在钓鱼台列屿北方的东海上空飞行,当时中国军机进入日本领空外侧的防空识别圈,航空自卫队也紧急升空应对。

美国海军在青森县三泽基地部署P3C,进行情搜,以监视舰艇和潜水艇的搜索、探测为主要任务,在东海也展开部署。C130则由空军在东京的横田基地部署,负责运输。

报导指出,海上自卫队还让P3C、EP3以及搜集图像数据的OP3在两国中线附近飞行,搜集中国军事情报。

航空自卫队也派遣预警机E2C与AWACS,准备中国飞机接近领空时升空因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