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星球”最可能孕育生命(图)

发表:2013-01-10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电影《阿凡达》中,一颗叫做潘多拉的星球上生长着茂盛的植物(网络图片)


科学家表示,像类似潘多拉的卫星最有可能孕育外星生命(图/PA)


这是《阿凡达》中描述的整个外星球生态系统,目前科学家认为卫星最有可能存在着神秘的外星生命(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科学家认为,像科幻电影《阿凡达》中描述的潘多拉星球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天文学家最新发现15颗新行星环绕运行在恒星系统中的宜居地带,这些气态巨行星的体积类似于木星或者海王星。

虽然这样的行星自身并不拥有类似地球的生命物种,但是环绕这些行星运行的卫星存在着森林、海洋和活的生物。科幻电影《阿凡达》中的潘朵拉就是这样的一个异域世界。

迄今为止,这15颗最新发现的行星中仅有一颗被证实99.9%是系外行星,其它行星现被列为候选系外行星,仍需进一步收集可靠证据。现被证实的这颗行星叫做“PH2b”,环绕天鹅星座中一颗类太阳恒星运行,它距离地球数百光年。

牛津大学天文学家查理斯-林托特是该国际研究小组成员之一,他说:“木星拥有几颗体积较大的富含水资源的卫星,可以大胆推测类似的卫星系统中或许存在着类似地球处于宜居地带的星球。如果一颗行星拥有地球体积大小的卫星,尽管木卫二和木卫四并不具有这样的特征,但是某些星球可能存在河流、湖泊和所有适宜生命存活的自然环境,像这样的环境或许普遍存在于一些卫星。”

存在生命的星球最有可能是环绕类似木星和海王星的卫星,而不是太阳系中的岩石行星。目前,公众通过登录planethunters.org网站可以帮助天文学家鉴别发现候选系外行星。行星猎人项目邀请“平民科学家”探测发现主恒星前方凌日现象的亮度变化。目前,后续研究中夏威夷凯克望远镜进一步证实了PH2b是一颗系外行星。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