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感悟:移还是不移 留还是回流?

发表:2013-01-06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园子里闲逛,发现一些家园的缘由对坚持还是放弃、移还是不移、留下还是回流,很是纠结。

对这种纠结,俺非常理解。因为面对这类问题,只有两种人不必纠结:

一种是真正的有钱人。移民对有钱人来说只是一种额外的红利,他不会因为移了民而失去什么。

另一种是真正的穷人。穷人一无所有,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来加拿大后得到一毛钱的好处就算是白落。

所以俺以前说过,最适合移民的,就是这两种人,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纠结。

上述两种人以外的多数人,移民都会有代价,代价就是你要在国内放弃的东西,比如稳定的工作;虽然不多、却也可以养家煳口的薪水;亲戚朋友的帮助照顾,等等。

移民不仅有代价,而且还有风险。风险就是你能不能实现你预期的目标。比如:得到一份专业性的工作,有一份不错的薪水,过上比国内更舒适、更有尊严的生活,等等。

有代价、有风险,当然也就有纠结。

其实要解决这种纠结也不难,那就是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移民?

人就怕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更怕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想放弃。

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那个东西是什么,再考虑这个东西是加拿大能给你、还是中国能给你。

明确了这个东西是我非要不可的,那就别怕为此而放弃别的东西。当然了,这些都是说“大话”,大话好说,真选择起来,还是挺难的。

那俺就大著胆子再说一句“小话”:如果你真是纠结得特别严重,那你很可能并不适合在加拿大发展。

纠结严重,说明你代价大、预期得到的少;还说明你面临风险时,性格偏于保守,属于那种“安稳型”的。

既然你在国内有了安稳的生活,而且你又是一个追求安稳生活的人,那你还有必要放弃已有的一切,来加拿大找未知的东西吗?

说一千、道一万,过上好生活是硬道理。哪儿能让你过上好生活,就留在哪儿吧。

加拿大的省提名吗?他们的优劣比较

省提名有,但是各省情况不太一样,具体俺也不是十分的瞭解。有时在报纸上看到一些相关的信息,支离破碎的,也不成系统。

在加拿大,移民的主流渠道,还是联邦移民和魁省移民。其他各省的移民提名项目,有,但额度都不是太多。

省提名移民的额度也是由联邦移民局管控的,每年下达额度指标。但具体的移民条件、申请人的筛选,是由各省自己做。

关于引进投资移民,各省都比联邦政府的态度更积极,都在积极要求增加省提名移民的额度。

而联邦移民部,一方面也主张扩大省提名移民的名额;但另一方面,又埋怨省里只是把眼睛盯在投资移民的那点投资款上,而没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把省选移民留在本省,因此也不断批评省选移民计划执行得不好。

省选投资移民与联邦投资移民一个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省选移民一般是要求申请人在当地建立生意或是将钱投进当地一家企业,也就是所谓的“主动投资”;而联邦投移大家都清楚,是将钱投进政府担保的基金,5年后无息还本。

各省的情况不尽一样,要求的投资额也有差异。

当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当地的企业发现了这类商机,建立了一些专门帮助省选投移申请人满足投资要求的“生意”,大概也是交一笔钱了事那种。

前一段时间报纸上说,PEI的省选移民积案很严重,联邦移民部对该省的一些做法也颇有不满。隐约(也许不准确)记得好像是PEI也暂停接件了。

BC省的省选移民本来有一个快速通道,即:先收一笔投资保证金,申请人来了后建立生意,如果生意达不到要求,则没收保证金。但是,绝大多数申请人来了后根本不建立生意,保证金不要了,只当是用保证金“买”身份。前几天,移民局停止了这个快速移民计划,表示要重新检讨考量其执行效果。

曼省、萨省、诺省的省提名移民项目也都是“老项目”了,现在有什么变化、以及申请周期什么的,不太清楚。

另外,省选移民一般都要求申请人登陆后在本省生活一定的时间。为此,可能会收一笔居住保证金,如果省选移民在规定时间内生活在本省,到期后这笔钱会归还。而联邦移民是没有这个要求的。

一些偏僻省份,招来省选投资移民后,一是落下一笔投资款,二是有可能还能没收一笔居住保证金。至于那些申请人成功登陆后,很可能转去安省居住了。由此产生这样一种现实:招收省选移民的省,只收钱、得好处;而安省,收不到钱,还得负责支付福利。前几天康尼对这种现象提出了批评。

虽然说省选移民与联邦移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渠道,但毕竟名额都在联邦移民部的控制之下,而且最终的移民签证也必须由联邦移民部统一签发。所以,联邦移民局的态度,一定会对省选移民政策有影响。

因此,现在康尼的态度、做法在那儿摆着,联邦移民采取了一系列紧缩政策,俺估计省选移民的形势也太好不了哪去。

呵呵,俺这是瞎说,不足为信。对省选移民有兴趣,还是应该去移民中介那儿瞭解一下,他们是专业做这个的,信息应该更多。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