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国内票房破10亿 创华语片新纪录(图)

发表:2013-01-02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第一天,《泰囧》破10亿,捞取了开年第一桶金!以院线方面估计的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光线传媒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泰囧》一点也不囧,在2012年全国总票房高达168亿的浩瀚钱海中,它将国产电影拉到了与引进片票房比例打成平手的高度。新年第一天,《泰囧》破10亿!据悉,在中国放映的电影最高票房纪录保持者,是揽下13.8亿元的《阿凡达》。

徐峥只拿拍片钱 黄渤“气”得心肝痛

新年第一天,华语电影10亿票房昨日终于到来。不是大片,不是大导演,而是投资在3000万左右的《泰囧》。不仅如此,影片的投资方更是笑欢了,以院线方面估计的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光线传媒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对这一数据王长田直言来得太突然。“我们最初估计3到4个亿。后来越来越高,它的因素可能就不是片子本身和营销能控制的了。”《泰囧》10亿了!元旦仍然排片7999场。

中国电影票房吧数据,2012年12月31日,全国票房继续维持在亿元高位上,《泰囧》再收4200万票房累计9.9亿元人民币。而昨天新年伊始,《泰囧》在上映21天后,以超过3000万人次观影、50万场放映的成绩雄赳赳地跨过了10个亿。据全国电影院排片信息来看,《泰囧》在这个元旦节第一天仍以7999场的排片占第一位,占新片总和的32.32%。

中国电影票房吧在昨日下午2:25播报,“华语电影10亿,终于在这一刻到来!在一个月前,还没有人敢想象10亿的华语电影会如此之快地到来,更不会想到是徐峥导演的《泰囧》实现了这一壮举。”这一成绩让一向低调的徐峥也有些许坐不住了,当天转发了该条微博,并表示:“尽管我一直很冷静,但其实还是有一丝高兴的,在这新年的第一天还是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真正的奇迹属于中国电影观众。大家新年快乐!”

光线笑欢了:约有37%到38%的利润

还是在前年,张伟平雄心壮志地说《金陵十三钗》要剑指10个亿,这数字对中国电影人而言都有点“痴人说梦”,可没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徐峥带着投资仅3000万左右的《泰囧》,在贺岁档强敌如林的大片夹击下,直摘10亿,一举拿下年度票房冠军。

电影的火热也带动了投资方——光线的股票上涨。影片上映前后,光线传媒股价连涨5个交易日。

此前,院线方面曾表示以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扣除3000万元拍摄成本,光线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据说这一毛利数据已超过了光线传媒去年全年1.76亿元的净利。

对外界的估算,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却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没有这么多的利润。“电影目前还在上映,也许会冲11亿、12亿,所以这个数据不完整,每近一个亿,就意味着你有3700万到3800万的利益,但扣除电影基金,我们目前可能会有37%到38%的比例。”而根据最新的电影产业政策补贴,票房过5亿的电影将会拿到1000万的奖励基金,《泰囧》也会因此拿到上千万的制作补贴。

分红事:演员分多少?还看老板的脸色

如今票房过10亿,是否意味着徐峥已成了亿万富翁?早前徐峥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过,这部片子他也只拿了片酬,最初与光线谈的合约也是过了多少票房有奖励,但并非票房分成。“所以我能赚多少就要看投资老板给多少了。”徐峥还表示下部戏或许就会跟投资方谈票房分成了。

徐峥也透露片中的另外两位主演王宝强和黄渤的奖励也是要等老板的红包。与此同时,黄渤也被问到《泰囧》能赚多少钱,黄渤的反应比起徐峥的淡定就“大”多了,“快别说这事儿了,《泰囧》是工作室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但我没有分到多少钱啊,所以看着票房一路高涨,我是越来越后悔,越来越肝疼啊!一开始我太仁慈了,没要太多,现在可好,那数字……其实投资都是这样的,在挫折中不断总结经验。”

昨日,王长田也告诉记者,奖励是肯定的。“我们最初是有合约在,利益分成都有份。应该在节后我们会为三位主创进行感谢。”王长田还表示,接下来光线也会继续与三位主创合作。

找钱路:徐峥找钱吃了几回“闭门羹”

据光线影业的宣传总监李海鹏介绍,在徐峥找到光线之前,他也曾拿着剧本走了很多家投资方,无一例外都被拒之门外。直到到了光线的手里。“徐峥拿着本子到了公司,他给王总讲故事。一边讲一边演,故事讲完了,王总和李总都乐了,然后就决定参与。”不过,光线这次并非盲目投资,也对剧本进行过评估。“初剪时,我们做了评估,觉得票房应该在2.5亿到3个亿之间。之后我们又进行了试映,根据反应,又把票房的预期调整到3亿到4亿之间。可现在它的成绩已经完全超出了预期。”

业界喜:冯小刚王晶齐鼓励

2012年12月29日晚,冯小刚(微博)在微博表扬了徐峥,“本人在此之前也从未对《泰囧》发表过任何评说。今天可以说两句,买票看了,也乐了,恭喜徐峥赢了票房。我也是打那儿过来的,路还长,再接再厉。”

当天,徐峥就回应了冯导演的祝福。去年12月30日,王晶导演也猛夸徐峥,“七十年代,楚原的《72家房客》,八十年代周星驰的《赌圣》,九十年代的《古惑仔》,2010年的《3D肉蒲团》以及今年的《低俗喜剧》都在质量与票房看似不对称下疯狂大爆。

只要你能click(点击)中观众的神经,你就会中jackpot(头奖),一月一日内地将迎来首部10亿票房片《泰囧》!”

立即评“黑马黑马””养成有规律

其实票房黑马并非一日养成,早前宁浩的《疯狂石头》投资300万拿走2300多万的总票房;滕华涛的《失恋33天》投资890万收入3个亿;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总票房超2亿元。这些数据告诉我们,所谓的黑马电影,其实都是有规律可循。

规律一:新人导演有冲劲。从几部黑马电影来看,这些导演基本上是“处女秀”;规律二:故事都具幽默感。这些新人导演捧出来的作品无一例外的,都是走喜剧路线,喜剧片仍是观众喜欢的一种类型片。当然,最为关键的是,这些故事确实就像发生在身边一样,新人导演也常爱把生活中的常态搬进大银幕;规律三:投资一定要很小。从投资回报率来看,制作成本越低,票房越高,投资回报率越高,同样的2亿票房,对冯小刚的《一九四二》来说是亏,但对徐峥的《泰囧》就是赚。

(有删节)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