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撬开文强嘴想知道? 周永康给薄吃“迷药”?

发表:2012-12-20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打黑”撬开文强嘴最想知道什么

近日,官方新华网高调以《文强之子称在狱中曾被打父亲告诫勿仇恨社会》为题转载《潇湘晨报》的报导。当年文强在北京深夜被抓后,其妻子和儿子文伽昊在重庆立马被上门抓捕。文伽昊在羁押期间曾被打过,被审问的主要问题是,文强和重庆市公安局及哪些重庆市领导交往。薄熙来声称要挖文强背后的保护伞,矛头直指其前任汪洋、贺国强。文强临死前对王立军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一语成谶。

重庆打黑1号大案文强在北京“入瓮”

薄熙来2007年底主政重庆后高调“打黑”,在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主持下,重庆市“唱红打黑”运动搞得轰轰烈烈,许多他们认定的黑社会头目被批捕入狱。

文强,前重庆司法局局长,被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2009年重庆打黑1号大案主角,是薄熙来重庆打黑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2009年8月6日,文强正在北京参加中共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当天,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郝赤勇、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李如林等司法部高官都参加了此座谈会。

从重庆飞往北京之前,文强并不知道在北京已经有个“大口袋”等他去钻。2009年8月7日凌晨1点过后,文强所住的宾馆房门被敲开,他被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密令派员抓捕。此前,薄熙来及王立军进行过周密的部署。

文强儿子:专案组最想知道文强跟哪些市领导交往

文强之子文伽昊近日对《潇湘晨报》记者讲述这几年的人生际遇——在父亲离世、母亲坐牢、他独自一人面对社会是如何生活的。面对记者时,他话很多,语速很快,挺着个大肚子,让人感觉像个憨厚而单纯的大学生。

文强刚刚在北京被重庆警方控制,文伽昊和他母亲在2009年8月7日凌晨3点左右就被从家里带走。

他回忆,上门抓人的人说是司法局的,要找文强汇报工作。文伽昊和他母亲都不信。他们报了警,110来了,得知是文强专案组的人,又走了。

文伽昊开了门后,就被带走。他先被带到重庆沙坪坝看守所,呆了几个小时,又被带到北碚看守所,在那被羁押10个月左右。

文伽昊说,被羁押期间,专案组人员主要问他,文强跟公安局和市政府的哪些领导有交往。

文强手戴镣铐被押回重庆王立军“接机”

2009年8月7日上午,清理完文强的居住地现场之后,王立军带着薄熙来的命令,亲自到重庆江北机场等待北京方面人员押解文强回渝。

从北京飞往重庆的国航CA1419航班落地后,手戴镣铐的文强颤颤巍巍走下旋梯,王立军迎上前去,不是握手、不是送花,而是拉着文强的手铐,将他押送进警用防暴车。此后,文强被临时关押在武警二队招待所。

专案组要挖文强的保护伞文强态度强硬

大陆出版的《重庆黑社会组织大揭秘》一书中称,文强落网后,专案组对他展开了密集的突审,希望撬开他的嘴。要从文强嘴里获得的信息包括:文强的上面还有没有更大的保护伞;这么多年来,重庆的黑社会组织对于公检法系统的渗透有多深;警局里还有多少黑社会的内鬼没有被挖出来等。


周永康两会前后表态给薄熙来吃了“烈性迷药”

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随即周永康薄熙来政变集团曝光。在3月中共开两会期间,深处政变漩涡中心的周永康强出头力挺盟友薄熙来,使薄熙来错判时局,在不知处境之危的情况下大放厥词向胡温逼宫反遭更强硬的打击,两会刚结束即被免职逮捕,周的力挺如一剂“烈性迷药”让薄熙来疯狂。

周薄政变集团新“四人帮”曝光

2月6日王立军闯入美领馆,随即周薄政变集团曝光,继文革之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新“四人帮”露出水面,此时周薄政变集团的夺权对像习近平也与胡温形成新的联盟。

随后在习近平2月访美期间,美国媒体放出在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周薄新“四人帮”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的计划,并在必要时将动用武力逮捕习近平逼其退位。

2月8日王立军事件爆发的第三天,薄熙来带领重庆党政代表去云南考察,期间薄熙来还在滇池喂过海鸥,并到其父薄一波曾参与创立、指挥过的驻云南14军总部参观。随后在有关滇池喂海鸥的报导中,薄熙来显得忧心忡忡,目光茫然。

到2月17日,前军委主席胡锦涛突然将原驻守在湖南耒阳,隶属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武警126机动师约1,500人派进重庆布防,严密监控党政军各届动静的同时,将薄熙来看死在重庆,也在较大程度上遏制了周薄政变集团发动兵变的可能。

周永康力挺同为政变核心成员薄熙来

3月8日上午,中共开两会期间,人大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薄熙来神秘缺席。后来据悉,薄熙来当日清晨在几名心腹警卫的护送下,秘密搭乘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的私人飞机回重庆,应对因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危机。但此事在第一时间被黄奇帆密报到中央,中共高层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极为吃惊。而提供飞机的徐鸣因涉入周薄政变计划,目前仍在中共控制之下,他的详细情况还不被外界所知。

到当日(8日)下午,周永康造访重庆代表团时薄熙来出现在会场,二人表现亲密。周永康在讲话中力挺薄熙来赞扬“重庆模式”,他称赞重庆去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赞扬“五个重庆”建设,并肯定了薄熙来的工作。在王立军事件引爆薄熙来政治危机之际,周永康在当天还高调宣称,要“毫不动摇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薄熙来则表示:“永康书记刚才讲了很多鼓励咱重庆的话,大家深受鼓舞。”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在时任政治局常委中,周永康是唯一公开明确力挺薄熙来的人。

有评论认为,直到3月9日以前,这段时间的薄熙来是忐忑不安的,在故作镇静,在演戏,但却掩盖不住他内心的恐慌,薄还一直抱着最后能解套的幻想,但没有客观支持。但是在周永康表态支持薄熙来后,真正给薄吃了“迷幻药”,薄熙来认为自己至多会负有“用人失察”的责任,安全着陆没有问题。

得周永康支持薄熙来错判时局

继3月8日周永康明确力挺薄熙来后,9日在重庆团记者会上,薄熙来一扫往日的愁云满面,似被打了一针“强心剂”,他称重庆的“打黑”是在政法委的协调下,涉及的重大案件都要上报上级。一般认为,薄熙来暗示时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他的大后台。

薄熙来说:“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他还强调“打黑”是必要的,认为王立军事件是孤立事件,并表示不要将事件无限夸大化。薄熙来还说他对王立军感到痛心,自己负有“用人失察”的责任。

胡锦涛与温家宝在执政以来从没去过重庆,在两会上也从没去过重庆代表团,胡温对“重庆模式”则持否定态度。8日当有日本记者追问“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时,薄熙来说:“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而且看了后他会高兴的。”

薄熙来作为下级,在公开场合以此种方式向中共最高领导人提出这样的要求,被认为是近乎“胁迫”,让胡锦涛很尴尬,无异于“逼宫”。按照中共的传统,这种事只会在私下协商。

周永康与温家宝就王薄事件做出完全相反的表态

爆发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是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一个反对处理薄熙来的人,在这个问题上他与薄案背后最强硬推手温家宝针锋相对。温家宝力主追究薄熙来的违法乱纪,周永康则主张不要牵扯到薄熙来身上,反对撤去薄的职务,他甚至建议将薄熙来调任西藏出任第一把手。

3月14日两会结束,温家宝在两会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王立军事件表态,他要求重庆市府必须反思,还明确表示,“文革余毒”并没有完全清除。外界认为“文革余毒”指的是薄熙来和他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运动。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同时被控制失去自由,并于10月26日移送中共最高检察院进入司法程序。

周永康则在其后3月19日“中央政法委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要依法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温家宝与周永康在重庆问题和王薄事件中,做出了完全相反的表态。

评论认为,正是周永康3月8日发表的这种支持薄熙来的“迷幻言论”,使薄错判时局,才有了第二天3月9日薄的故态复萌,大放厥词,狂妄表扬,正所谓——上帝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