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饥荒爆发后,人相食,上史书了吗?(组图)

作者:我在顶帖 发表:2012-12-14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饥荒让无数饥民上演大逃港

尽管1958年就已经在全国许多地方出现了大面积饥馑,但公认的三年大饥荒仍被认为是在1959年全面爆发的。今年,是这场亘古未闻、惨绝人寰的大饥荒爆发50多年了。

在下不得不悲愤地承认,这场大饥荒的民族记忆正在被歪曲、抹去,甚至遗忘。


大饥荒年的刘家远食子案

没有人知道这场人为的浩劫究竟是怎样发生的,也没有人知道究竟谁应该为这场浩劫负责,人们甚至根本搞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死于这场浩劫。伴随着这些疑问,有一些人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封条,有一些人在坚持着“自然灾害论”、“苏联逼债论”,有无数的人在无休止地争论着,也有更多的人连听的兴趣都没有。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有关这场大饥荒的所有档案在50年之后仍然没有解密的可能,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关于这场浩劫的所有研究专著都只能在境外出版,我们甚至不知道作为这个伟大民族的一个分子,究竟有没了解本民族遭遇的权利。

大饥荒爆发已经50多年了,史书语焉不详,官府按下不表,研究者闪烁其词,民众莫衷于是,我等P民只能斗胆发帖,以示这个民族还有一些人并没有泯灭良知,抹掉记忆,并祈祷数目不详的大饥荒罹难者能够早日瞑目。


可以容易的找到其他国家地区的因饥荒而遍地惨状的照片,但国内大饥荒的惨状照片却难以见到。
图为乌克兰大饥荒。


可以容易的找到其他国家地区的因饥荒而遍地惨状的照片,但国内大饥荒的惨状照片却难以见到。
图为外国记者镜头下的1942年河南大饥荒。


由外国学者冯客所著的《毛泽东的大饥荒》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