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加拿大普通工人的生活让国人傻眼(组图)

发表:2012-12-13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清洁工是地道的公务员身份,和图书馆管理员、市政府服务人员同属“市政工人协会”,工资待遇十分丰厚,一个普通清洁工的小时工资常在30加元上下,年薪大概7、 8万加元(1加元约合人民币6.5元)。不但赚得多,他们还享受完整的年假和各种社会保险。因为假期多,收入高,所以清洁工出国度假不算什么事。


年假保险样样有,度假出国很平常。

在加拿大卑诗省,公路施工或出现临时状况时,都会有专人负责疏导交通,类似中国的交通协管员,通常是一些女性,她们手拿写有“慢行”、“通过”之类的指示牌,在路上引导车辆暂时停车或迅速通过,这个工作虽然有一定危险性,但技术含量很低,也并不累,但在卑诗省,这个工种每小时的报酬高达40加元,而该省的最低工资标准仅为8加元。这个工种被政府专门用来安排“特殊需要照顾的人群”,如单亲妈妈们。

石油工人是“贵族”。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阿尔伯特和马尼托巴三省的石油工人,是工人中的“贵族”,他们享有极高的工资,有些地方有些工种时薪高达80加元以上,还有五花八门的补贴、比一般标准更长的带薪假以及很高的社会地位,而且无需加班加点,可以按时上下班。

几乎每个在油田工作的普通工人都有别墅,过着富足的生活。记者一次出门旅行,在通往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地铁上碰上一位华裔石油工人,他因为喜欢温哥华的气候,就把家安在温哥华,只身一人前往阿尔伯特省的某油田工作,每周回家度周末。记者问他:“不嫌机票太贵吗?”他随口答了一句:“又不是我一个,老板每周用公司的飞机接送我们。”


季节性工种工资更高。

记者一位朋友在加拿大求学时,曾利用假期去客串金枪鱼捕捞船的渔民,两个半月就凑足了两个学期的学费。


加拿大普通工人的孩子生活幸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