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月子中心惹祸 遭美国居民示威反对(组图)

作者:班长姐妹 发表:2012-12-0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加州月子中心附近的美国居民,在自家前院树立标语,表达反对坐月子中心进驻的立场。


月子中心位于山头上,据周边居民表示,业者还在附近的租赁公寓包下十几个单位,孕妇数量不下百人。

这些年,有一个行当在美国搞的越来越兴隆,就是华人办的月子中心如雨后春笋般从南加州发展到北加州。翻开华人的报纸,你会看到大大小小的月子中心广告,均将自已的服务吹上了天。

美国华人月子中心的生意咋会这么火爆呢?据说月子中心能越做越火主要有一个很重要的生意来源,即国内产妇来美生孩儿做月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嘛,小孩子在美国出生,即成为美国公民。

今早浏览世界日报,发现月子中心终于惹祸了,开始遭到当地美国居民的游行示威,这些示威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人入境美国并利用美国纳税人的社会福利生孩子很不像话、很要不得。

12月2日约70名美国居民,于南加州的某个月子中心所在地的周边游行,老美们高举“反对外国产妇进驻待产”、“社区不欢迎月子中心”、“中国人别在美国生宝宝”、“反来美生子旅客”等标语,不少路过的美国民众也以竖拇指、按汽车喇叭声援。美国人最喜欢用按汽车喇叭的方式声援游行。现将世界日报文章转来请网友们看看:

两岸三地的孕妇前仆后继来美产子,引起主流关注,2日奇诺冈的反对团体率先发难,游行示威要求月子中心离开,还社区一个清净环境。

3日上午,波莫那学区、蒙地贝罗学区任教师的Lisa Fox与Ella Goirino,及居民Tom Burdy开车到月子中心,希望能与业主对话,但山腰的铁门到山顶建物有一段距离,且铁门深锁无人出来开门,几分钟后一行人一哄而散。Lisa Fox说,这无关国籍与族裔,但入境美国利用纳税人社会福利生子很要不得。她表示,2日晚透过电视新闻得知此事,亲戚住在奇诺冈,她无法坐视事情扩大,故上门理论。

2日约70名居民,于月子中心所在地的Woodglen Drive周边游行,高举“反对外国产妇进驻待产”、“社区不欢迎月子中心”、“中国人别在美国生宝宝”、“反来美生子旅客”等标语,不少路过民众也以竖拇指、按汽车喇叭声援,历时约两小时。翌日因雨势无示威活动,但仍有零星市民现身表达诉求。

示威发起是一名为“不要在奇诺冈(Not in Chino Hills)”的组织,由奇诺冈市民组成,成员涵盖各层面,包括角逐奇诺冈市议员的律师Rossana Mitchell、月子中心周边住户、学校教师等。月子中心山脚下的住户。反对组织成员的Stacy说,事情比大家想像严重,此时不站出来发声,整个社区 恐将瓦解。

名为“不要在奇诺冈”的民间组织2日发起示威,高举标语要求坐月子中心离开住宅区,他们唿吁市民加入共同维护居家环境。 

她说,今年3月起有华人频繁进出社区,除山头上的月子中心外,隔壁路口的Green Valley租赁公寓还有一批孕妇,他们以十人座的宾士(Mercedes-Benz)小巴士,接送这群人往返洛杉矶、奇诺冈间。她透露,月前该月子中心 的华人老板出面,以现金买下周边两所独立屋,似有扩大营业之意,附近邻里议论纷纷,担心居住品质受影响。

Stacy解释,每天有高价名车如保时捷、宝马、宾士等进出月子中心,他们的车速很快,社区内有孩童沿街玩耍,很容易发生意外。本月1日,社区路口才发生车辆擦撞,肇事者是从该中心离开的人。此外,中心所排出的大量污水,堵塞社区排水系统,已对居民造成威胁。

曾帮友人物色本地月子中心的潘先生说,南加的月子中心数量庞大、水准高低落差大,有些业者恶形恶状,一票孕妇上街太过高调招摇,多少引起在地民众不满,他认为此事件仅为冰山一角,未来攸关月子中心的负面新闻还会陆续爆出。

其实大家都知道的,美国的月子中心绝不是像他们在广告上宣传的那样,什么专为产妇量身定做营养餐、什么专人体检、什么舒适的住房以及全天候医护服务等等,这都是广告忽悠滴,绝没有这么好!华人月子中心其实就是当地华人的私人住宅。大多中心都是上面一层住着房子主人,楼下被隔成多个房间,这就是月子中心了。产妇住的房子大多不足十平米,除了一张床和一个衣柜外,什么都没有,你就别想上网了。说什么专为产妇量身定做营养餐更是不靠谱,成天就是牛奶面包土豆番茄牛肉啥的。哪有在国内自己家里吃的好?门都没有!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