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购ILFC的真正目地(组图)

发表:2012-12-12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中国财团洽购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公司ILFC成为周二(12月11日)德语媒体关于中国的议题之一。鉴于中国在可见的将来会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单一航空市场,这一购买行为被认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Airbus

《商报》发表一篇报道指出,如果购买成功,中国将在民航业和飞机制造商之间占据关键角色,而美国市场并非此一购买计划的关键所在。为国产飞机控制国内市场并有朝一日在亚洲市场扩张才是中方战略的真正目标:

“在国内市场上,中国人通过ILF得到强大优势。飞机租赁在中国已发展成为巨大商业领域。该国版图之大犹如一个大洲,目前正快速扩展自己的航空基础设施。至2015年,该国计划投放约值1800亿欧元的资金。两年内,中国的民航飞机总数将是4500架,比2010年增加一倍,机场数量从175个增至220个。……现在,每4架空客中就有一架飞往中国,并继续呈上升趋势。迄今,民航公司通常动用昂贵的自由资金购买飞机并加以经营。但在经历了多轮放宽限制的改革后,成本成为一个最严峻的问题。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等最大的民航企业今年上半年盈利额锐减80%。ILFC则不仅可以提供更合算的融资,而且还可以在与空客和波音谈判时要求获得丰厚的让利。

收购ILFC的第二家国有企业(中国航空产业基金)也追求着战略利益。该企业是装备与航空康采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和中国建设银行共有的一个融资机构。该国有企业制造喷气战机,并着力研发民用飞机。中国有意在未来同波音和空客一争高下。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来说,涉入租赁生意的背后想法是,有朝一日能强迫市场接受自己的产品”。


AIG是ILFC的母公司

意义重大

《法兰克福汇报》也注意到中方准备斥资42.3亿美元收购ILFC80%的股权:

“从中国的角度看,购买ILFC意义重大,因为,航空业在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迅速发展。……中国现在就已经是ILFC的最重要市场。……据全球居领先地位的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波音的估计,未来20年内,亚太地区所需的飞机,总值约达3万亿美元,而中国将是最大单列市场。

“一旦监督机构予以批准,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和国家工商银行的一家公司也将加入财团。从结算资金看,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最大银行。该行拥有自己的飞机租赁公司,今年8月,默克尔总理访华时,该公司订购了50家空客飞机。而新华人寿则是中国第四大保险企业。

“美国国际集团在中国并非名不见经传。该集团新近同另外17个关键投资人一起出资5亿美元参与了中国国有保险康采恩平安公司(PICC)在香港的上市行动。美国国际集团在金融危机中曾沦入危险境地,通过1820亿美元的国家资助贷款方得到拯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