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美国被洗脑了吗

作者:向日葵 发表:2012-12-07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年初中学同学建立了一个Q群以后,失联多年的同学有联系上了。大家都很兴奋,忙着继续找更多的同学入群,半年不到,已有过半同学加入Q群了,南北美洲,大洋洲,祖国各地的同学都在网上现身了,不得不佩服网际网路的力量。上月匆匆回国两周,也与十几位同学见面了,有些是毕业后就没见过面,走在路上或许都认不出了,就算见面也叫不出名字。回来就兴奋了,连部落格也不写了,有空就上QQ,大家聊天,怀旧,很开心。可惜好景不常,从中国航母战机着陆,沈飞的罗阳只死,引来的一场争吵,我们在美国的同学都被扣上不爱国,被洗脑,无知的帽子。

争吵之后,我认真的反省,我发觉自己的英文不够好,电视2,4,5,7号台的新闻都连猜带估的,许多时还要求助孩子,经常还要老老实实看中文电视,难道我被中文电视洗脑了?想想也不会吧,在中国是可以上美国中文网的。那么是美国的电视了,但是那些新闻连国外的报道都很少,中国的就更少了。国内同学说我老看国内的负面新闻,但那些新闻都是从中国的网站上看到的,怎么我说出来就说我给洗脑了,国内的人看了就不会被洗脑。接着的一天,有同学把他暑假来纽约旅游是带回去的纽约地铁图发上了Q群,有人说纽约的地铁不如广州,我就说了句,纽约地铁有100多年了,确实很破旧。但有的站台同时有5条轨道在运行,广州地铁没法比,还有快慢车知分。结果又惹来了国内的公愤,说美国有什么了不起,你们在美国当二等公民,还洋洋自得。我没洋洋自得,我没觉得我是二等公民。起码我拿着中国护照过美国海关的时候,美国的关员要比中国的友善。回国的时候我也夹着尾巴做人,同学一起吃饭,大家都AA,我也没有多给,也没有少给。问我美国读大学的事情,我也老老实实把我知道的告诉他们,把我从那些来我家的留学生得到的资讯都毫不保留地告诉他们。还老实对他们说,不能和他们一起回校参加校庆,都是我工作的万恶资本家不让在销售旺季请假,在美国找工不易,只能老老实实按时回美。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也没有洋洋自得,我那错了?

昨晚讲到孩子读书,我说纽约的公校都免费。接著有同学说,中国也是免费教育,不要以为只有美国才好。赶紧自我检查,我从没说过美国比中国好,而且自问对中国的情况还是了解的,又有什么不对了,只是把我自己在纽约生活所知讲出来,难道我有错了?在接著有同学说,美国的事与中国一点关系也没有,一点都不想知。据我了解他却是常关心美国的战机战舰,常以军事顾问的姿态出现在Q群,还有那个叫嚣着是海军后代,张嘴闭嘴我爸爸当年如何如何的,她的爸爸也在美国生活了。到底我这些同学干嘛了。是否如加州的同学所说,都是人格分裂的,还是如司马南所为?

越讲越觉得失望,我们在80年代可都是天之骄子,在现在还有很多是国内的精英,连他们都如此不能听听别的声音,动不动扣帽子,稍有不同的声音就说我们被洗脑了。讨论到战机问题时,开口都是买回来山寨,连这些所谓的精英都是这样的想法,对中国的将来真的不能不忧心。是不是我们在美国被洗脑了,才会有这样的忧心?还没想明白。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