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考虑美邀请参加太平洋多国军演(图)

发表:2012-12-01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环太平洋军演7月底至8月初在夏威夷及附近海域举行,有22个国家,40多艘军舰,200多架飞机,2万5千多人参加。

华盛顿 — 中国国防部说,它正在积极考虑美国提出的邀请,参加一个由美国主导的太平洋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美海军部长:欢迎中国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美国海军部长马伯斯(Ray Mabus)这个星期访问中国时,重申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9月访问中国时提出的邀请,“欢迎中国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 RimPac)”。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星期三在网站上发布马伯斯的声明。马伯斯说,作为美国重返亚洲的持久性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寻求与这个地区进行外交、贸易、经济与国防的广泛接触,而这个战略的重要关键,就是与中国保持正面、合作与全面关系。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积极考虑美国邀请*

根据中国国防部网上公布的记者会文字稿,发言人耿雁生在星期四的每月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美国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且给予“积极考虑”。这个记者会没有开放外国记者参加。

环太平洋联合军演被美国海军称为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今年的演习从6月29号到8月3号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一共有22国、40多艘船舰、200多架飞机和2万5千人员参加。

*中国与邻国因海洋领土纠纷关系紧张*

中国与区域邻国正因海洋领土纠纷关系紧张,中国在新版电子护照上的图案,将有争议领土纳入其版图,进一步引发越南、菲律宾、印度、和台湾的抗议,美国国务院为此向北京当局表达关注,希望区域紧张不要升高。

两年前中国为抗议美国对台军售,全面切断美中两国军事交流,不过这种交流已逐渐恢复,两国国防部长进行了互访,双方9月举行了共同打击海盗海上联合演习,这个星期也在四川成都举行了为期2天的人道主义救援室内联合推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