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日美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图)

发表:2012-12-01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美参院:日美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


中日关系因钓鱼岛争议出现显著恶化

美国参议院同意在2013国防授权法案中包括明确说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的附加条款。

由弗吉尼亚参议员韦伯提出的附加条款重申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实际管制,并说任何第三方的行动不会影响美国的这一立场。

附加条款重申根据《日美安保条款》第五条美国对日本安全负有责任,美国在日本遭到武力攻击的情况下会采取行动介入冲突。

附加条款也同时强调美国在中日钓鱼岛争议上并不采取任何立场,并呼吁中日和平解决领土争议。

韦伯发表声明称,这一附加条款强调了美日同盟的重要性,表达了美国对日本的支持。

日本媒体也纷纷表示这一附加条款的目的就是针对中国表明美国支持日本的立场。

但事实上这一附加条款的内容与美国此前一直坚持的立场完全一致。

美国关注中日钓鱼岛争议,正如有关附加条款指出的,钓鱼岛争议威胁着太平洋海域以及重要航道的安全。

在中日钓鱼岛以及中国和东盟部分国家在南海的领海争议问题上,美国一直明确强调保持航道畅通的必要性,并说这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利益。


法廣:美参议院:对钓岛最终主权不采立场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与驱逐舰(路透社)

美国联邦参议院30日通过一项修正案:美方对钓鱼台最终主权不採立场,并认知日方行政权。提案的参议员韦伯指出,中方在东海和南海立场渐趋强硬,并採取侵略性行為,这项修正案毫不含糊说明,美国认知日本对钓鱼台的行政权,任何威胁、胁迫或军事行动,都不会改变美方立场。他并表示,此修正案是支持美国在亚太地区盟邦的强烈声明。

参议院29日晚间通过,民主党籍参议员韦伯(Jim Webb)对美国「2013年国防授权法案」提出的修正案,韦伯表示,修正案是支持美国在亚太地区盟邦的强烈声明。

韦伯指出,过去几年,中国大陆对东海钓鱼台和南海广泛区域岛屿宣示主权,立场渐趋强硬,并採取侵略性行為,这项修正案毫不含糊说明,美国认知日本对钓鱼台的行政权,任何威胁、胁迫或军事行动,都不会改变美方立场。

参议员殷荷菲(James Inhofe)、李柏曼(Joe Lieberman)和马侃(John McCain),共同支持这项对美国2013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修正提案。

修正案第3和第4条指出,美国对钓鱼台最终主权不採取立场,美方认知日本政府对钓鱼台的行政权,任何第3方採取单边行动,都不会影响美国的立场。

第6条,美方支持宣称拥有主权的各方,採取外交合作手段,在没有胁迫的环境下,并反对任何一方意图胁迫、威胁使用武力或动用武力,寻求解决主权和领土议题的方案。

修正案强调,海上航行自由、区域和平稳定、尊重国际公法和依法营商,攸关美国利益,美国反对以胁迫、威胁和动用武力等手段处理领土纠纷,修正案重申美国协助防卫日本行政权下所属领土的承诺。

来源:BBC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