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贪下腐齐根烂 华佗再世也枉然

作者:佚名 发表:2012-11-30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周伟思,近日被揭发家财达二十亿元,中国官员从上至下都是亿万富翁。这些公仆一个个先富起来,而基层百姓却一个个穷下去。

社区工作站的副站长,根本就是一个不入流的蚁官,家产居然高达二十亿元,如此巨额财富到底从何而来?一个蚁官尚且如此,比他大的站长、区长、市长、省长们的家财又有多少呢?事实上,近年广东挖出的贪官个个都是亿万富翁,中山市前市长李启红家产二十亿,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二十多亿,茂名市前市委书记罗荫国十六亿。

有网民说,珠三角地区的官员家庭财产如果不过亿,开会都会被同僚笑话。这或许不是一句虚言,中国的福布斯财富榜,如果将这些亿万富翁官僚计算在内,估计整个财富榜都会彻底改写。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最新报告显示,去年海外投资者在美购房金额总计八百二十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以九十多亿美元的投资,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投资群体,仅次于加拿大。在这九十多亿美元中,到底有多少是中国官员贡献的呢?

放纵裸官 为美输血

辽宁凤城前市委书记王国强早前携款二亿元出逃美国,震惊海内外。金融海啸时,中国高层官员曾说“救美国相当于救中国”,没想到王国强等大小裸官争相响应,难怪美国房价又开始节节攀升,原来是拜中国裸官所赐。美国总统奥巴马见到中国领导人,估计会亲口表示感谢,谢谢中方不遗余力放纵裸官,源源不断为美国经济输血打气。

风雨来临蚁上树,大船将沉鼠先逃。在中国这艘“铁达尼号”上,以官员为代表的船长早就安排好后路,他们是弃船策略的源头,他们拚命地残民以逞,甚至不断拆卸大船的船板做自家的救生艇;头等舱的精英阶层也纷纷提前撤退,这些人利用非法掠夺的财富,早已给自己买好了救生圈和保险;只有下等舱的旅客仍然对危机浑然不觉,因逃生通道受阻,根本无路可逃。

从某种意义而言,中国官场的腐败是由表及里的全方位溃烂,上贪下腐,程度超过了历朝历代,而贪官们受到的庇护也高于中华民族历史任何一个时期,官僚集团已成为千夫所指的腐败集团,即使华佗再世,也无法对这个病入膏肓的体制动手术。更何况,要依靠这些既得利益集团挥刀自宫,给百姓让利,简直就是与虎谋皮。

习近平说,腐败问题解决不好,将亡党亡国。现在的问题是,连官员财产公示申报制度都难以实行,温家的巨额财富也难以清查,腐败问题怎么可能解决?又怎么可能不亡党亡国?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