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玩5年婚外恋 小三结婚不成雇凶杀正室

发表:2012-11-29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湘乡某地税分局原副局长谭某玩了5年婚外情,后欲与情人断绝关系。情人认为是谭某妻子杨桔辉从中作梗,于是雇凶杀人。凶手大白天窜入杨家,用铁锤将杨残忍杀死。今天上午,这起骇人的小三雇凶残杀情夫之妻案,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2名被告人被控故意杀人罪。被害人亲属索赔52万余元。法庭未当场宣判。

情人结婚不成雇凶杀死正妻

27日上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51岁的龚小元和42岁的匡卫红被法警带入审判庭。

龚小元是湘乡人,初中文化,曾任湘乡某酒店客户经理。谭某时任湘乡某地税分局副局长,因业务关系,2006年,两人相识,成了一对情人。2011年初,因丈夫病故,龚小元于是想与谭某买房结婚。

当年6月,谭某与妻子杨桔辉离婚,在家人感召下2个月后复婚,并开始疏远龚小元,欲断绝关系,龚小元便起意报复。2011年10月,龚小元找来朋友匡卫红,要他杀掉杨桔辉,并口头承诺支付5万元作为报酬,匡卫红表示同意。匡卫红为益阳沅江市人,因盗窃犯罪曾多次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

龚某和匡某经过密谋、踩点,摸清了杨某的作息时间。2011年11月1日上午8点多,匡以送礼为名,骗杨桔辉打开房门,随后趁其不备,用铁锤将她杀害。当月6日,湘乡市公安局警察将二人抓获归案。

被害人亲属索赔52万元

开庭前,杨桔辉家人递交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请求法院依法追究2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并从重处罚。同时,请求判令2名被告人连带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523890元。

对于杨家的索赔要求,匡卫红在庭上表示接受,但称自己实际上并没有赔偿能力,“我愿意捐器官来赔偿”。龚小元的姐姐表示,自己愿意给杨家父母做女儿,来供养两位老人。“这简直是对我们的侮辱!”杨桔辉的妹妹杨燕飞表示。

律师质疑“精神病鉴定”

法庭上,龚小元头发散乱,一直沉默。即使法官发问,她也一语不答。经其家属申请,今年5月,省内某司法鉴定中心对龚小元进行精神病鉴定,认为“龚小元目前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有限定责任能力”。

对于这份鉴定结论,杨家的代理律师黄实之表示强烈质疑。“这份鉴定是依据一些证人和龚小元家属提供的所谓医学病历资料进行的。证人要么是龚的女儿,要么是她的结拜姐妹或房客。因此证明力不强。”

“龚小元是否有精神分裂症,将足以影响其刑事责任的承担及定罪量刑。”黄实之说,在这次开庭前,他已向法院提交申请,请求对龚是否患有精神病重新鉴定。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