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管殴打女贩 90后围堵派出所(组图)

发表:2012-11-29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公民意识日渐提高,江苏省苏州市数百名大专生及中学生,不满警方包庇城管暴力执法,围堵派出所要求交出打伤女摊贩的城管人员。之前,涉事凶徒更被逾千群众包围,要动员逾百武警护送离场。


11月26日,江苏省苏州市城管周一晚殴打女摊贩引起逾千群众围堵,当局派来逾百武警保护城管人员离开。(相片由吴同学提供)

事发现场为吴中区越溪国际教育园与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交界的大街,在附近工作的黄女士,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一晚上六时许,十多名城管人员在附近一带路面驱赶违规摆卖摊贩,期间一名女摊贩被城管人员打伤倒地不起,满脸是血,事件引起不少途人围观。

黄女士:“是城管人员打人的,摊贩被打倒地上,都流血了,倒地后起不了来。其后围观的人开始聚集起来。”

当时聚集的群众有逾千人,民众群情汹涌,均痛斥城管暴力执法,其后两部警车赶到现场,那些打人的城管就躲上车内躲藏,警车欲开车带走城管,但警车却被民众团团围住。

另一名在场的李先生向记者指,当时民众要求交出打人的城管,追究他伤人的责任,人群挤满整条马路,导致交通严重挤塞,群众不准打人的城管离开。

李先生:“当时交警的态度很不好,现场整条街都挤满老百姓,根本无法开车,民众坚持要打人的城管下车道歉,喊打之声不绝,聚集的人愈来愈多,我相信肯定有逾千人。”

其后当局派来逾百武警到场,将倒地受伤的女摊贩送往医院,城管人员在武警的保护下上了警车被带到派出所。围观中不乏在教育园内读书的学生


11月26日,苏州学生围堵派出所抗议城管殴打小贩,逾百武警在场戒备。(相片由吴同学提供)

一名吴同学周三向记者指,当时数百名学生不满政府偏袒城管,将派出所大门围堵抗议,高呼交出打人的城管。他说:“我们学生都是比较有正义感的,同学们不服当局包庇打人的城管,一下子就起哄了,走到派出所围堵,要求交出城管,但事件其后不了了之。”

吴同学指,同学们在看守所门外扰攘近半个小时,其后自行离开返回学生宿舍,至今当局未就事件有何说法,暂未见有参予抗议的同学遭校方处罚。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校务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查问时指,当晚确有群众将派出所大门围堵,但他否认该校有学生参与。他说:“我没有听说我们的学生,当晚曾与城管发生甚么冲突,我们教育园内是有很多间不同学校的,应该没有我们的同学参予。”

越溪派出所公安周三回应记者提问时,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回应。他说:“这个我们都不方便说,要么你到派出所来申请,我们未能核实你身份,在电话中不方便说。”

记者透过微博接触到当晚另一名参予抗议的学生,她指校方对学生施压,禁止他们再谈及事件,以免影响校誉,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接受记者访问。


遭殴打倒地受伤的女摊贩,其后被救护车送院。(相片由吴同学提供)

(原题目:苏州数百学生围派出所促惩治打人城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