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舰技术水准老 难长期服役

发表:2012-11-28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科技网25日的专家看法指出,大陆舰载机歼15可或能改变区域军事平衡,但大陆首艘航舰最大问题在于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水准,为长期服役埋下隐忧。

报导说,大陆14年前从乌克兰买了前苏联海军未完工的“瓦雅格”号航空母舰,历经近18个月的改装后改名为“辽宁”号,实现大陆海军里程碑式的跨越。

上述报导文章指出,在歼15日前成功在航舰起降后,大陆成为世界上6个拥有搭载固定翼飞机的全尺寸航舰国家之一,但大陆要掌握如何有效使用航舰和舰载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说,大陆首代舰载机歼15是在俄制苏恺33(Su-33)基础上发展而来,增加新的航电设备,分析家柯林斯和艾里克森认为,如果歼15能获得良好装备、维护与使用,这款战机将可能改变区域军事平衡。

但报导也指出,由于“辽宁”号缺乏蒸汽弹射器,舰载机必须透过自身力量滑翔起飞,这意味着战机在起飞时只能携带适量武器和燃油,成为大陆海军航舰未来参战时的严重“短板”(受限因素)。

报导认为,飞机只是航舰战斗群的一部份,实现远离本土作战,“辽宁”舰还需要驱逐舰、潜艇及补给舰的支援;为此,大陆已投入几十亿美元发展新型快速核子动力潜艇和新型大型驱逐舰,类似美国的神盾舰;同时,大陆也在非洲东海岸部署驱逐舰和补给舰,参与国际反海盗巡逻,高密度训练舰队在公海行动。

不过,报导强调,“辽宁”号最大问题位于甲板下面。虽然“辽宁”号已全方位改装,但这艘航舰仍是俄罗斯20世纪80年代的技术水准,为长期服役埋下隐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