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统一真的对中国不利吗?(图)

作者:海涛 发表:2012-11-2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对当年中国是否应该出兵参加朝鲜战争,现在是否还应该支持朝鲜的争论中,是南朝鲜先打第一枪说,美国占领朝鲜后就会打进中国说,已经被充分披露的历史资料所证明是错误的;联合国当时关于朝鲜战争问题所做的决议无效,联合国军参加朝鲜战争是非正义,越过“三、八线”更是侵略,朝鲜为统一祖国进行的战争是合法的行动,中国应邀出兵朝鲜是正义之师,是胜利之师,损失再大也值得,中国为此赢得了世界大国的地位等观点也已被批的体无完肤,站不住脚。现在又有一种观点“脱颖而出”,即无论当时还是现在,一个统一的朝鲜对中国都不利。此观点的主要理由有,一个统一的朝鲜可能会对中国提出领土要求,朝鲜认为,他们的边界在长城;朝鲜统一了,就会失去对美国的对抗牵制;朝鲜统一后,美军直接驻军在鸭绿江边,会对中国形成严重的威胁等。还有的提出当年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大多数人反对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出兵朝鲜,邓小平“两个朝鲜”的主张都是基于朝鲜统一后对中国不利的情况考虑的。两位人物的考虑还未见公开的历史资料。但说这些话和同意上述观点的人都是一个意思,即朝鲜统一对中国不利。果真如此吗,不尽然。

一、统一的朝鲜不会对中国的经济带来包袱,只会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从朝鲜战争开始,中国就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包袱。不要说当时的沉重付出,不要说因为买苏联武器还了十几年的债,单说战后至今中国无偿援助给朝鲜的资金物资,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绝对超过中央政府对任何一个省市、自治区历年来的投资。如果用这些钱投资到西藏、新疆及西部地区,那里的面貌也绝不是现在这个样。如若不信,问中国政府敢不敢公布这些数字,是绝对不敢的。因为那将会激起中国民众的极大愤恨。

于此相反,中国现在与南朝鲜的交往,都是互惠互利的。南朝鲜三星、LG、现代等著名的大公司,在中国投资建厂,不但他们自己得利,对中国的经济、科技、人员就业等诸多方面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所以,一个统一发展的朝鲜只会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不会给中国带来包袱。国与国的交往,主要的是经济利益,能给中国带来利益的统一的朝鲜,对中国为什么不利呢?

再则,如果当年中国不参战,朝鲜统一了,中国就不会与联合国及西方发达国家产生尖锐的对抗,不会被封锁二十几年,不会失去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这对中国来说是更重要的。

二、统一的朝鲜会影响中国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的改变,促进中国早一点改革开放。

1949年后,中国建立的政治体制和思想意识形态,除受苏联影响外,与中国的周边环境有关。在中国周围,除日本外,基本被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所包围。中国民众包括中国高层的领导人,对发达国家的现状了解甚少。普遍认为中国已经是很幸福的人了。资本主义日薄西山,奄奄一息,行将灭亡。毛泽东除到过苏联外,对西方发达国家的情况知之甚少。这也是他封闭的重要原因。而邓小平后来的改革开放,也与他有早年留学法国的历史背景有关。如果当年中国不参加朝鲜战争,朝鲜统一了,朝鲜就是现在南朝鲜的模式。一个经济发达,政治开放、生机勃勃的国家就在眼前,怎能不对中国的各个方面产生影响。

三、统一的朝鲜不会使中国的外交经常处于尴尬不利的局面,会使中国和世界发达国家的关系更加友好。

中国自1949年后,采取了对苏联“一边倒”的外交政策,朝鲜战争又使中国与西方几十个发达国家产生了尖锐的对抗。不要说当时,就是现在中国在与发达国家交往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朝鲜问题。看看近十年的中国外交,朝鲜问题,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占据了外交新闻的多少版面。中国的领导人又为朝鲜问题有多少次奔波周旋。中国经常因为朝鲜问题而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处在被大多数国家、国际社会、国际媒体谴责孤立的局面,经常因为朝鲜问题而破坏了其它对中国有利的外交问题。目前中国在朝鲜外交问题上,可以说是焦头烂额,束手无策,异常被动。到底是一个统一的朝鲜对中国的外交有利,还是目前的状况对中国有利。答案应该是前者。

四、统一的朝鲜可能不会驻扎外国军队,更难以威胁到中国。

北朝鲜的存在不仅是牵制美国,更牵制住了中国。按照美、英、苏、中开罗会议、雅尔塔会议、波斯坦公告及多个关于朝鲜问题的国际协议,和联合国诸多的决议,在朝鲜独立、自己选出合法的政府之后,其他外国军队都会撤出朝鲜。1949年底美国、苏联驻在朝鲜的军队就是按照这些协议撤出南北朝鲜的。因此可以肯定的说,如果中国不参加朝鲜战争,朝鲜被南朝鲜统一了,用不了多久,联合国的军队就会撤出朝鲜。即使美国不想撤出自己的军队,苏联也不会答应,也会在联合国的各种会议上发挥他的作用,直至美国撤出军队为止。更何况,已有充分的资料证明,美国并不想在朝鲜驻扎军队,他也不想插手中国的事务,他更不想打进中国,当时他的重点在欧洲。朝鲜统一后,美国军队对中国有严重威胁说,是当时为中国参战造舆论编造的宣传材料,是不可信和站不住脚的。

朝鲜统一后,就失去了牵制美国的重要力量,对中国不利。这种说法扩大了对抗的作用,小看了团结的力量。当年美、苏争霸,重点在欧洲,焦点在德国。东西德的对抗,不但使德国人民深受其害,也使欧洲、北约的国家备受牵连。而东西德的统一,使德国的人民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让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国家都从中受益。而对抗的结果,没有打垮“美帝国主义”,倒是拖垮了苏联。朝鲜的现状也是如此。南朝鲜蒸蒸日上,北朝鲜民不聊生。南朝鲜能助美国一臂之力,北朝鲜只会向中国要饭,到底是谁牵制谁。

在此,沉重悼念那些,因战争罪犯发动的朝鲜战争而牵扯其中死难的所有的人!他们是斯大林、毛泽东、金日成战争罪恶的牺牲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