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球神秘“幽灵岛”凭空消失!(图)

发表:2012-11-23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幽灵岛”的珊迪岛,位于澳洲昆士兰与法属新喀里多尼亚之间的珊瑚海。(图/取自网络)

澳洲一批科学家在进行地质探测时,发现一个被标示在全球各大地图上的南太平洋小岛离奇失踪,惹来网上揣测纷纭。

这座“幽灵岛”名为珊迪岛(Sandy Island),位于澳洲昆士兰与法属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之间的珊瑚海(Coral Sea)。《泰晤士世界地图全集》中把它标记为塞布尔岛(Sable Island),在Google地图上则标示为珊迪岛,在网络上放大珊迪岛位置的卫星地图时,会发现一片黑色,跟其他岛屿的颜色不同。

澳洲雪梨大学之前派出海洋探索舰“南方考察者”号(Southern Surveyor)到有关海域,确认珊瑚海一带的澳洲大陆地壳情况,但当舰艇到达“珊迪岛”所在位置时,航海仪表竟显示该处是一片1400公尺深的海域。

领衔研究的西顿(Maria Seton)博士说,珊迪岛在Google Earth等世界地图中均有标示,如今该岛犹如平空消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专家将跟进,找出岛屿在地图出现的起源、及现在“失踪”的原因。

有关发现在网络上掀起热议。有网友在Twitter指出,珊迪岛在雅虎及微软Bing地图上都有出现,不过放大观看时却会消失不见。有网友在网站 Abovetopsecret.com指称,已向法国水文当局确认,珊迪岛的确是个不存在的“幽灵岛”,已在1979年从航海图上移除。

有网民认为,许多制图员会故意在地图上留下不显眼的“错误”,一旦有人挪用地图资料,便能以兹识别,相信珊迪岛可能正是这类“错误”。Google回应说,欢迎用户提出回馈建议,公司将致力结合权威数据、商业资料及用户反应,推出最新最准确地图。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