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胡锦涛全退 为何泪眼婆娑(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2-11-19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疯传胡锦涛含泪照片。(网路图片)

中共“十八大”闭幕之际,网上盛传一张胡锦涛表情沮丧,欲哭无泪的照片。据说这是胡在大会堂座位上最后一刻的留影。虽然照片是否真是在那个场合照的有待证实,不过胡那一刻的心情也大致如此。

至少有两个表面原因可以解释胡的难受心情。一是,胡的“悲壮”全退虽然比出了江泽民“垂帘听政”的不要脸,但并没有带来“一下二上”(李源朝、汪洋入常)的结果,常委会中江系色彩人马比例甚至高于十七大。

二是,胡当了十年小媳妇,但最终还是没有熬成婆。胡屈从忍辱十年,党内军内处处受到江太上皇的制肘,好不容易在扳倒薄后掌控了大局,权力达到巅峰状态,但临阵一脚腿软了,输的太惨。胡虽然拔掉了江的两颗门牙(扳倒陈良宇和薄熙来),但在关键的“十八大”常委人事上仍受到江决定性箝制。江如影随形到最后一刻,胡十年蹉跎一场空。

就胡而言,也不是一无所得,换得了对中央军委的控制和个人“不恋权”的名声。但胡人走茶凉,而且胡以“净身而退”要求江等不干政,以期结束老人干政,也限制了自己。所以,控制军委只能是留给习近平的礼物。总的来说,胡十年隐忍,待到力量胜出时却未能出手,功亏一篑,非但没能拿下江,反而以这种惨烈玉碎的方式结束争斗,未免显得窝囊。

据说,中共高层有一个“重大事情要江同意”的秘密协议。如果真是这样,这在组织上限制了胡。但更关键的是,胡输在死死不放的保党情结上。胡十年既是妥协的十年,也是中共从江的全面腐败走到亡党在即的十年。胡在十八大讲的“亡党亡国”危机就是对此的总结。胡不愿放弃这个奄奄一息的党,从“保先”、“不折腾”到“反腐倡廉”,千方百计延缓中共的灭亡,不想让中共亡在自己手中。击鼓传花,把炸弹传给了习。江就是利用胡的这个心理威胁胡,牢牢把胡捆绑在中共沉船上,使自己在中共的保护伞下苟延残喘。

现已时过境迁。如果胡能看清大势,当初完全可以深挖薄周谋反、活摘器官等重罪,乘势一鼓作气破除江的“协定”束缚,把薄周曾江一网打尽。但胡害怕严惩薄周牵涉中共众多高官,导致中共垮台,屡屡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坐失良机。

冥冥中胡真正的自我可能意识到,将来可能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胡可能成为江派反清算的对象,也可能成为中共解体的殉葬品。那时胡将不只是泪眼婆娑,而是失声痛哭。

胡这十年,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没少做,可做可不做的却用心做了。胡对平反六四、停止镇压法轮功、调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政改、废除劳教等一件没做;对维持中共镇压民众(包括对西藏和新疆等少数民族的镇压)、维持网络封锁等危害百姓的所谓“维稳”措施做了不少;对“裸退”这种可做可不做的却很用心地做。

对“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没少做”这两点,读者可以从网上找到大量例证,在此毋庸赘言。就谈谈为何“裸退”是属“可做可不做的”。这是因为“裸退”与“不裸退”都不会改变中共“老人干政”的帮规。

“不裸退”就意味要管事,这不用多说。但胡欲用“裸退”来解决党内“老人干政”可能是一厢情愿,此举既不会改变中共黑帮的性质,也不会使中共运作“秩序化”,更不会使江派就此老老实实按规矩办事。

有听说一个恶贯满盈的罪犯会受“好人好事”感染而停止作恶吗?有什么义举可以使江这样一个不要脸的变得害羞起来?门都没有。江回光返照,一上十八大,立即故伎重演,表露出紧盯女服务员的老色鬼丑态。如果十八大后江依然不死不活,江派曾庆红等必然会操控常委会中的江派人物,或死保江派利益,或兴风作乱、造谣滋事。即使胡用“裸退”迫使江派作出某种承诺,这对江派来说也是权宜之计,根本不会认真履行的。这会使老百姓进一步看清江派的实质。

中共的帮规就是为达目的,没有底线,不折手段,最狠最毒者方为帮主。胡的舍身“禅让”根本不会改变中共规矩。毛在历史上惯用各种阴谋阳谋治党治国治民,从来就是无法无天的,什么“民主集中制”等都是摆样子的。邓退而不休,干政摄军,废黜胡赵,六四屠城,扶江上台,件件开创黑恶先例。江更是肆无忌惮,02年公然用小集团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后多次策划暗杀胡,重大场合“不请自来”,目中无人,恋权到没有廉耻的地步。倒薄后,江系周永康曾庆红一伙也一再利用胡的手软,破坏“协定”,不断造事。所以,不能期待中共会因为胡“自我牺牲”的“壮举”废弃帮规,也不能期待江派会被胡所感动,从而停止作恶。

中共“十八大”的权力分赃、新一届机构的产生本身就是“老人干政”的过程。各派大老通过密室谈判、说服胡习及妥协让利等各种见不得人的桌下交易完成接班过程。李源朝和汪洋被就是六四老人之一的李鹏硬拽出局的。各派之手依然会通过常委会中的代理人生事。因此暂时的平静很快会被打破。

胡锦涛的“裸退”,除了可以给他自己在党史上增添一笔和给习更大回旋余地外,实际作用很可能是反过来自缚手脚,而并不能改变“老人干政”局面,甚至可能使他自己处于险境。据传胡退休后住北京玉泉山总参中枢地带,受总参谋长心腹房峰辉保护。这可能是胡对江派反扑所采取的防御措施。

胡含泪全退意味深长。可以肯定的是,十八大是中共的十八大,十八大后中共还是那个中共,其邪恶本质不会变,中共高层各派干政和内斗不会停止,各界对中共政权的幻想将逐一破灭,中共解体必然到来。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