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邈济世救人得道飞升(图)

发表:2012-11-08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起孙思邈,许多人都会联想起济世救人的《千金方》,现代人认为这是中国古代的中医,但无法理解它的精髓,更不知道几千年前的孙思邈是如何获得这样神奇的知识的。其实《千金方》乃为龙宫仙方,由龙王赠与孙思邈。后孙思邈得神人点化,用于广积功德,济世救人终得道成仙。

深山修道得仙方

《列仙全传》中记载,孙思邈是华原人。自幼聪慧过人,七岁就能够日诵千文。当时独孤信感叹说:“这是一个圣童啊,可惜天分过高,恐怕难于在这个尘世间有所为。”孙思邈长大之后,喜欢读道家老子的书。周宣帝的时候,时局动荡,他隐居在太白山学道,炼气养神,洞晓天文推理,精通医药,暗中做了不少善事。

有一次他见到一条“小蛇”为牧童所伤,正在出血。他脱下自己的衣服赎出“小蛇”,在伤口处敷上药,将它放回草丛中。过了十几天出门,碰到一个身穿白衣的英俊少年骑马经过。这个少年跳下马背拜谢孙思邈说:“谢谢您救了我的弟弟。”孙思邈很惊讶,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少年于是又盛情邀请孙思邈到家中做客。他将马让给孙思邈骑,自己牵著马几乎象足不沾地一样地飞。转眼就到了一处城郭,里面花木盛开,房舍金碧辉煌,一派王家气派。

少年邀请孙思邈进门,一身著红衣、头戴小帽的人,身后跟著很多侍从,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他向孙思邈再三道谢说:“承蒙您的重恩,所以特意派儿子去请您。”他回过头指著一身穿青衣的小男孩说:“前几天他独自出门,被牧童所伤,幸亏您脱衣赎救才有今日。”于是让青衣男孩拜谢孙思邈。孙思邈这才想起前些日子脱衣救小蛇的事情。他偷偷地问旁边的人这里是哪里,那人告诉他:“这是泾阳水府。”原来他救的不是什么“小蛇”,而是龙王的儿子。

红衣龙王安排设宴款待孙思邈。这样过了三天,龙王又送他很多珠宝彩缎。孙思邈坚决不肯接受。龙王于是令自己的儿子取来龙宫奇方三十首送给孙思邈。临别时他对孙思邈说:“这些药方可以帮助您济世救人。”就这样龙王安排人马送孙思邈回家了。孙思邈使用这些药方后,发现它们确实灵验,于是他将这些药方写入了《千金方》中。

为求施雨悟真道

后人视《千金方》为一部奇书,原来这些药方来源于仙人,灵验也就不足为奇了。隋文帝听说了孙思邈的名声后,征召他做官,他却推辞了。他曾经私下地对人说:“再过五十年,会有圣人出现,我到时候会帮助圣人救助百姓。”后来唐太宗征召他,他于是到了京城。唐太宗看到他年轻的面容非常惊讶,说:“我听说有道之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原来修道的说法,真有其事呀。”

唐朝李亢撰写的《独异志》中也记载了孙思邈积德利益众生,得于得道飞升。唐朝武则天当政期间,孙思邈在嵩山修道。有一年,天下大旱,武则天下令从洛阳挑选上千名德高望重的僧人前往天宫寺宣讲《仁王经》,以求上天施雨。其中有两位白发飘冉,引起了讲僧昙林的注意,于是派人转告两位老者事完后到后院一叙。

话间,昙林问两人的来历。两位老者说:“我们是伊洛的两条水龙。”于是,林问:“讲经祈雨,两位圣者是否知道?”回答说:“岂会不知。只是我们行云施雨必须有天符敕命才行,不敢私自违逆天命。”林很着急的说:“这可怎么办?”两位老者说:“只须修道人进殿奏章以达天庭,就会有滂沱大雨,只此可行。”于是,昙林奏明武则天。

当即武后派人前往嵩山召见孙思邈,当孙思邈步入圣殿,当晚天降大雨。孙思邈自己也很奇怪,不解的问昙林:“我修心五十多年,都不为天知,为什么?”旁边的两位老者说:“不利益众生,岂能升天。”

于是孙思邈回到青城山,将龙王赠送的仙方撰写济世救人的奇方医典《千金方》三十卷留给后人,并在《千金方》的开篇首先列出“大医精诚”的医德训言。孙思邈撰写医典完毕,即成仙得道,白日飞升而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