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五处二战时曾考使用电控鸽子(图)

发表:2012-10-2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鸽子是如何找家的?

最新公布的纪录显示,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二战期间曾经考虑过使用“电控的鸽子”。

二战期间担任英国军情五处(MI5)的副总裁林德尔在战后日记中称,他曾经与当时负责军鸽的凯格尔上尉商讨过这个主意。

林德尔在1946年10月3日的日记中描述了凯格尔前来见他时的情形。“他是我们的鸽子专家,他是我见过的与鸽子最相近的人。他经常谈及鸽子、想到鸽子、甚至做梦都梦到鸽子。”

林德尔的日子中写道,“他小的时候就养鸽子,而他的父亲之前也养鸽子。”

日记中说,“我问他关于鸽子找家的本领的时候,他说,目前这个问题还没有答案。”

奇怪的事情

他还记录说,“然而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在太阳黑子年终,所有的鸽子都有些不知所措。太阳黑子就是一些非常小的放射性粒子,它们是如何影响鸽子找家本领的,没有人知道。”

日记的内容“这就让那些有关鸽子可以通过电波找到家的建议有了基础。用另外的话说,就是你就能会有电控的鸽子。

之前公布的英国军情五处的档案提到了培训鸽子携带爆炸物飞向敌人的探照灯的计划。

另外林德尔的日记中还提到了其它的“侦察”想法。

1949年2月他曾经与同事们商讨使用受过放射性物质浸泡的纸张,这样如果文件被从大楼中拿走就会引发警报。

但是他也在日记中也提到了如果这些纸张被留在抽屉中,那就会带来健康风险。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